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點解酒店咁多鬼? - 鄧達智

蘋果日報- 點解酒店咁多鬼? - 鄧達智

點解酒店咁多鬼? - 鄧達智


經歷曼谷老牌酒店鄰房團友撞鬼、鬼推動等等鬼影幢幢事件,本來鬼片避之則吉,早從鬼聲魅影洗底,甚少成為心理威脅;點知幾絲唔乾淨念頭油然浸上心口㖭!

原則上我信有鬼,問我怕不怕鬼簡直廢話!

然而又怕得不算過分,只因幼稚園上課途經村後竹林路,適逢有人大榕樹(沒有育樹官員護理,又沒有林村許願樹、錦田樹屋的名氣,今天仍然茁壯生存)上吊頸死亡,他家人已到場在樹下燒起香燭衣紙嚎哭,那天湊我返學不是祖母,而是頑皮透頂表哥,得機會;睇吊頸!

自此不怕過去茂密陰森竹林路,不怕不止一次有人吊頸的大榕樹,也不怕深夜回家取道建有送終孝思亭這路。

長年累月飛到七彩前半生,入住不同酒店,睡在不知多少陌生人戀棧過的床鋪,自己未驚,反而阿媽為求安樂,求得不同符咒靈簽交我手上……教會學校訓練,寧選小小聖經本放入背包,如若入住酒店氣息與自己氣場不太順暢,即掏出置枕邊,只求安睡。迷信?又如何!

比較驚慄,那年公幹走遍半個山東,忘記了濰坊、威海、煙台還是淄博?仍未被高樓大廈欺凌的世代,這些並非一線城市的路燈、房燈都特別暗淡,不幸被安排入住賓館上賓房……北風中紅柱青牆烏瓦,入門兩列又大又深、紅色絲絨大沙發,大木床30年代式樣,面對古貌梳妝枱上鑲直徑起碼五呎大鏡;望鏡入睡,單這一項叫人毛骨悚然。大而無當還是地下望花園房間,半明半暗蕾絲窗簾,外面冷冷灑滿月光,從心底的寒意冒升,就這個現成環境,足可拍攝一套《再世紅梅記》。

有理冇理,力邀當時陪我、任粵語國語翻譯港方經理進來聊天,談未來幾天行程並長線計劃,夜了,不用回去啦,反正兩張床。

東京上野公園櫻花盛放,大街上滿佈拜神佛具香燭店,心裏感奇特、不踏實。為配合賞櫻情緒入住和式旅館,瞓榻榻米。

晚上不斷發夢,早已過世眾人包括愛犬Lucky、祖母等等出現。醒來見月光滿瀉一床地,爬起來開窗向天望月,再向下望,嘩!滿眼墳墓……戰後東京都巿化膨脹,舊時荒山野嶺,墳場寺院變作城市不可填平部分,與民居為鄰,與我們跑馬地亦同。

先聲奪人,逢鬧鬼酒店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過去如非醫院、火葬場、墳場便是亂葬崗。

上一則: 神主牌酒瓶 - 李碧華

下一則: 好種難播 - 李純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