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王維基「巴結」葉劉? - 林夕

蘋果日報- 王維基「巴結」葉劉? - 林夕

王維基「巴結」葉劉? - 林夕


葉劉之前缺席選舉論壇,說是抱恙,坊間質疑她眼見夠票,為怕論壇一時失言動全身,故而避席,讓排名第二的陳家珮多曝光,講到葉劉好像很有謀略似的。有謀略之人而恨做特首恨到出面,經常講錯話講酸話,未之見也。反而江山易改,品性難移,一個不甘寂寞老是常出沒的人,問一句自動回答你十句,怎捨得錯過任何出鏡機會?

發完燒,一復出,好鬥不下梁特的葉劉,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一句話就讓全人類譁然:「我做局長時王維基好巴結我,佢話23條佢撐我。」王維基反駁:「我諗你認錯人,我無見過你」,葉劉繼續嘮叨不絕:「我見過你,喺酒會你話我撐你,你會巴結我,不過你係變色龍。你日日講大話,你當年撐我,我記得好清楚,因為當時無咩人撐我,你話你唔記得我,係咪識得女性朋友太多?」

此事公說公冇見你,婆說婆見過你,另一宗死無對證的羅生門。無論堅或流,爆料見真情,我懷疑葉劉不適合也不想當議員,她念念不忘的是當官。人家問她關於林鄭,她說林鄭也曾是其下屬;現在要攻擊對手,她第一時間想到13年前官場酒會的往事。即使當年酒會真的有碰到王維基,王是個商人,即使跟你客套應酬說會撐你,你會覺得人家是在巴結你?你什麼心態當什麼官?我們只聞官商勾結,即各取所需,作公平而不公義的交易,未曾聽過一介商人要「巴結」局長的。葉劉時任力推23條的保安局長,乃紀律部隊之首,覺得跟她寒暄兩句都是有心巴結她,是不是說,她需要被討好,討好她有意想不到好處?

更有趣的是,她是23條的代言人、推銷員,十幾年來無悔而有怨,忽然公開提起這無可稽考的往事,是否以「王維基原來當年也贊成23條」來抹黑他?這跟有人被質疑是共產黨員而要告人家誹謗他一樣諷刺,間接承認共產黨與23條都不是好東西。

說到23條,當年葉劉招惹五十萬人遊行也是大有功勞的。當年有人為她說好話,都係打份工箒。我說,人有所為有所不為,如果不同意23條,對港人有擔當的話,應辭職表白,如果真心擁護,出盡吃奶之力推銷,則此人服務對象另有其人,絕非普羅港人。我不知道是港人善忘,抑或是港島人原來熱切期待23條在香港實施,以至葉劉在民調保持五分一支持度。我港島的朋友們,如果葉劉最後的票多到能一拖二帶旗下新人陳嘉珮入局,即使你們沒投她一票,但卻沒有投票甚至沒登記做選民,我會堅信你們也是23條的忠誠擁護者,到時別喊冤枉管你鳥事,你們懂的。

(編按:立法會地區直選各區參選人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頁: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上一則: 微信蠱惑文章 - 左丁山

下一則: 神主牌酒瓶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