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A貨難民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A貨難民 - 高慧然

A貨難民 - 高慧然


盛產A貨的中國,最新產品是假難民:A貨難民。

金正恩上台後,北韓出現越來越多的脫北者,由於歐洲國家承認脫北者為難民,甚有生意頭腦的中國人與北韓中介合作,開班授徒,教中國人如何扮演脫北者,以騙取歐美國家的難民資格,獲得當地居住權及補助金。

南韓《朝鮮日報》報道,北京已經開始出現教中國人扮演脫北者的補習班,主要客源是會說韓語者以及中國的朝鮮族人。補習班有「一條龍」服務,除了惡補北韓知識,虛構脫北故事,中介還偽造在北韓工作過的證件供「學員」使用。據說已有假難民順利獲得難民資格,在歐洲成功被收容。

中國人假扮脫北難民,最大的受害者是真正的脫北者,由於他們沒有中介提供的工作證明及身份證明,一些真難民反而被歐美國家驅逐出境。

「現實比小說更荒謬」,這句話再度應驗,馬雲說淘寶的假貨比真貨更好,果然!中國製造的A貨脫北難民,比真正的難民更像難民。用馬雲的邏輯,要怪,只能怪脫北者學藝欠精,無法令自己看起來比中國人更像真正的難民。

而比扮難民更荒謬的是,這些中國人想盡辦法、削尖腦袋到了歐美國家之後,卻又會以「中國人」自居,高歌「我愛你,祖國!」

上一則: 從游BB到梅長蘇 - 馮睎乾

下一則: 鄺大主教的聖訓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