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周永勤事,是真是假?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周永勤事,是真是假? - 古德明

周永勤事,是真是假? - 古德明

自由黨員周永勤說,由於親友安全受威脅,不得不放棄角逐立法會議席。他沒有講出恐嚇者姓名,卻明言他們「來自北京,權勢還高於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香港在朝派為求向中共表赤心,紛紛挺身質疑周永勤的話。

曾鈺成說:「周先生的選民支持率近乎零;要這樣一個候選人棄選,不合情理吧?」徐麗泰說:「周先生根本不可能當選,幹嗎要他棄選?」梁振英更嚴詞痛斥周永勤:「周先生含沙射影,所言毫無事實根據,可歎可憾。」曾、徐之問,似乎不無道理,不少人對周永勤遭恐嚇事,因此頗有狐疑。

但請看事實:中共愛將何君堯當選,僅憑三萬零三百票,較落選者李卓人所得二萬五千九百票,僅多四千四百票;而周永勤雖然早已宣布棄選,仍有一千三百票。假如他沒有引退,憑藉與何君堯相近的政治立場,以及二十多年任鄉事派助理、區議員等的號召力,至少也應有一萬票:這已足夠令何君堯落敗。投票結果,顯示中共對選情之掌握,十分準確;而周永勤遭恐嚇,更是「合情合理」。

至於梁振英斥周永勤「含沙射影」,無疑是說周永勤應杜口不言其事,連影射都不應該,正如月前機場那位小職員,被梁振英父女凌辱恐嚇之後,一聲不響,如陸沉人間。「有口不得言」已逐漸成為香港的無形法律。

自由黨多年來助共為虐,今天算是應了曾子一句話:「戒之戒之,出乎爾者,反乎爾者也。」

上一則: 換個地方打架 - 高慧然

下一則: 異書之愛 - 唐顧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