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激罕中港瘋搶   亮黑iPhone 7 Plus   炒價2.2萬封王

蘋果日報- 激罕中港瘋搶   亮黑iPhone 7 Plus   炒價2.2萬封王

激罕中港瘋搶   亮黑iPhone 7 Plus   炒價2.2萬封王


亮黑iPhone 7 Plus 

【本報訊】iPhone 7昨全球開售,最稀有的亮黑色機王iPhone 7 Plus 256GB在中港掀起搶購潮,創出破紀錄的2.2萬元瘋狂炒價,較官方價高出1.7倍,買家包括地產富豪第二代。但全港果農有人歡喜有人愁,28款新iPhone有多達8款早上「一出即炒燶」,專家亦指後市波動,提醒果農今晨若再預訂iPhone,應避免買細機或低容量型號,以免損手。

記者:林 熊 張 軍 張珮琪


■中環ifc Apple Store昨晨未開門,店外已大排人龍,等候領取預購的新iPhone。謝榮耀攝

全港5間Apple Store昨晨8時準時開門,開售28款全新iPhone,各店門外都有近百果農及忠實蘋果迷排隊,他們都是早前透過iReserve預訂了iPhone。果迷取機後歡天喜地,但不少果農卻笑唔出,因內地有大量現貨,除了新推出的亮黑色型號仍有價有市外,有4種顏色共8款iPhone 7細機(32GB及128GB)的先達回收價一開市便跌破官方價,加上蘋果修改政策不准退機,不少果農被殺個措手不及,收機價跌至正午後才喘定。


■不願露面的龍先生訂了兩部亮黑色iPhone 7 Plus,轉手賺逾2萬。張 軍攝

收機佬:有價無貨係傳說購得亮黑及黑色iPhone大機幸運兒則可獲利由800至10,000元。其中被封為機王的亮黑色256GB大機,先達曾傳出23,000元的收機價,較官方價8,288元高近15,000元,也打破2014年iPhone 6的18,500元炒價舊紀錄,但因乏人放機,致有價無貨。業界盛傳機王昨僅有100多部流出香港市面。記者昨在銅鑼灣希慎及中環ifc蘋果店外守候一個早上,未見亮黑色專屬的黑盒包裝,收機佬也感焦急,不時追問剛取機的果農是否持有亮黑大機,有收機佬嘆稱:「亮黑係一個傳說!」

首兩部轉售地產富二代《蘋果》至昨午4時終尋到傳說中的亮黑機王!記者在先達找到果農龍先生,他透過網上新聞得知自己持有的機王有價有市,遂以每部18,500元賣出兩部機王,扣除8,288元的成本勁賺20,424元。

自言好好彩的龍先生,早前經官網預訂兩部iPhone 7 Plus 256GB亮黑色機王,昨晨8時許他到廣東道蘋果店取機時,連職員也恭喜他:「你真係好幸運呀!係第一個攞到兩部亮黑大機嘅人。」龍先生稱以往試過炒iPhone 6賺數千元,但笑稱今次「好似中咗獎咁,今晚會同女朋友食飯慶祝!」據悉,先達手機店購入龍先生兩部機王後,立即以每部2.2萬元,將兩部機王轉售予一名熟客。該熟客為地產富豪第二代,並將「天價」手機送給妻子作禮物,手機店轉手亦賺了7,000元。

亮黑機王昨在不同地方均引起哄動,昨有收機佬自稱以2.3萬元構得亮黑機王,在廣東道欲以3萬元轉售,引來同業及市民圍觀。昨晚先達收市時256GB及128GB亮黑機王收購價,仍達17,500及15,000元,但綜觀28款iPhone有8款要蝕本,另外6款轉手利潤僅得12至62元,近乎無利可圖。先達手機店主劉志剛稱,iPhone 7細機(亮黑及黑色除外)以及32GB的大機炒燶風險較高。

下一則: 其餘四色燶味濃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