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獻世局長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獻世局長 - 李純恩

獻世局長 - 李純恩

泛民的梁耀忠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得到教育局長吳克儉的熱烈祝賀,恭喜他代表教育界獲選立法會議員,並多謝他長久以來對教育政策的支持。

梁議員收到祝賀很錯愕,因為自己幾十年做街工,跟教育界並無關係,也非教育界代表,所以也談不上對香港教育政策有何貢獻。

梁議員很老實地推卻了不屬於自己的「貢獻」,卻再一次令吳姓局長「獻」了世。

一封內容打字的「親筆簽名信」,又一次向大家展示了這個「教育局長」的水平。這封「祝賀信」的內容他究竟是看不看得懂,還是根本沒有看過?雖然這種「祝賀」不過是例行公事,但可以做得如此不負責任,敷衍了事,足見「教育局長」這份人工,這個局長真是拿得毫無心理負擔。

他並不在意自己獻世,更不介意一獻再獻。因為在「祝賀信」的烏龍擺出來之後,他竟「責成同事再次向梁議員祝賀」,這就是說上一封信也是同事幫他寫的,他只是簽名而已,寫錯了,讓同事再寫一次,寫完了,他再簽一次名。他根本不介意被人知道這封信不是他寫的,甚至連內容都沒看過。他也不介意讓人知道這封信於他而言一點誠意都沒有,所以出錯了,他也沒說自己會寫一封信跟梁議員說聲對不起,而是「啊,上一封信寫錯你的貢獻?不要緊,我再找人寫一封!」這個「教育局長」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責成同事如何如何」,「責成」之外,就不關他事了。

如此一封「祝賀信」,還真的不如一張廁紙。如此一個「教育局長」,還真是梁振英的好幹部。

上一則: 玫瑰、陳皮、豆沙 - 李碧華

下一則: 間接的肌膚之親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