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游B B,我跟你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游B B,我跟你 - 高慧然

游B B,我跟你 - 高慧然

本港生產的恒香「雙黃白蓮蓉月餅」黃曲霉毒素B1含量每千克7.48微克,超出澳門的5微克標準,必須回收。但此款月餅在香港可繼續售賣,因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港澳兩地黃曲霉毒素含量標準不一,香港的標準是每千克不超過15微克。跟澳門的5微克標準相比,是後者的三倍。是否證明香港人的命比澳門人賤?

黃曲霉毒素被世衞列為可令人類患癌的物質,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對肝臟組織有破壞作用,嚴重時甚至可導致死亡。

黃曲霉毒素廣泛存在於花生、粟米、堅果、乾果、食用油、麥類、麵粉及牛乳製品中,其中又以含黃曲霉毒素B1的最為多見,其毒性及致癌性也最強。本港的檢測標準如此之低,遠遠落後於澳門,令人異常擔憂。

美國聯邦政府有關法律規定人類消費食品和奶牛飼料中的黃曲霉毒素總含量(指B1+B2+G1+G2)不能超過每千克15微克,不知道高永文口中的香港標準是否一樣?是B1+B2+G1+G2總量不應超過每千克15微克,還是單一的B1含量不應超過每千克15微克?若是前者,月餅是否必須回收?若是後者,香港標準是否太落後?

我一介草民,並非民選代議士,無能力要求政府提高檢測標準。我用消極方法對抗黑心食品,買外國的,相信檢測制度比香港嚴謹。又或者接受候選議員游BB的提議,玩DIY。

上一則: Aber - 楊靜

下一則: 拭目以待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