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Branch,让你更有条理地记录碎片想法 | App+1

Branch,让你更有条理地记录碎片想法 | App+1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玉子烧

eb14807ddf5d618631ee00edd7a0e22f551d8_mw

分类是有序的基础,当我们整理电脑中的文件时,总是会先建立几个类别的文件夹。每个人生活中都存在无数碎片化的信息与想法,如果要将它们也进行条理化的记录,大如工作、学习、兴趣,小如做饭、读书、电影,都需要设立不同的主题与标签,Branch 为这类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具。

发掘这款应用的契机很偶然,只因我想记录下自己参加某个历时数天的活动过程。这类信息琐碎、随意、主观,说不上有多重要的价值,但对自己又很有纪念意义,发在社交网络上有刷屏之嫌,也不方便日后回顾,写在记事本里又会和其他的内容混杂。在这个情景下,「分类」成了我最关键的需求。

Branch 的官方定位是「日志」,基础功能也是类似于日志软件的图文记录,但在编辑任何内容之前,首先需要创建自定义的专辑(即一个主题),每一个专辑都可以独立设置公开或私密,专辑内的图文则按时间线卡片式呈现。

Branch 支持通过常用社交网络或链接分享,我们可以将某一个专辑共享给好友进行浏览、订阅、点赞、评论等互动,没有安装 App 的朋友同样可以网页形式查看。

尽管只有移动端,但 Branch 还设定了浏览器云输入作为补充,扫描网页上对应的二维码就可以在网页上记录信息。

屏幕快照 2016-09-22 10.27.45.png

总的来说,Branch 的特点有:

  • 将分类优先于记录,即在打字发图之前得先把它归在某一个主题里,保证了内容的条理化,用户进入应用首页看到的就是不同的专辑,其他日志类软件很少有 Branch 这样优先而直观的分类;
  • Branch 内置了社区,定位介于社交和工具之间,你可以针对每个专辑独立选择所有人或仅自己可见,负能量的吐槽还是和平友好的读书笔记都能写,兼容了好友间的互动与个人隐私;
  • 设计和操作简单,整个应用比较纯净。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 Branch 进行体验。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玉子烧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原文可获取应用下载链接:Branch,让你更有条理地记录碎片想法 | App+1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95b039e3d5d68c765fe5da3e3f78a2e254b1a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5566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