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隱形戰機殲-20珠海亮相 僅可遠觀

蘋果日報- 隱形戰機殲-20珠海亮相 僅可遠觀

隱形戰機殲-20珠海亮相 僅可遠觀


■殲-20戰機昨日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 路透社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首度公開亮相。珠海航展昨日開幕,最受矚目的殲-20在航展會場上空登場,其中一架展示出垂直爬升及多次翻滾,約90秒後呼嘯而過,未做靜態展示。軍事專家平可夫指,仔細觀看兩架殲-20的飛行表演影片後,認為它不算是第五代戰機,無法與美國的F-22作空戰。

第11屆中國航展昨在珠海揭幕,700多個參展商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參展飛機135架。中國展出包括運-20、轟-6K、殲-10B等多款飛機、導彈等裝備。被視為航展重頭戲的殲-20亦正式登場,昨日珠海天氣欠佳,但未影響殲-20出場,兩架殲-20編隊低空飛進會場上空,分別向左及向右大角度轉彎,其中一架大幅度盤旋,並演示垂直爬升等動作,亮相90秒便呼嘯而去。殲-20從佛山機場直飛珠海航展,不做靜態展示,顯示軍方不想洩露太多戰機的機密。


■殲-10列隊在會場上空進行表演。路透社

軍事專家指不及F-22殲-20戰機被指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能避開敵方追蹤,並可配備空對空導彈,最大射程200公里,預計明年服役。外界將其性能與美軍第五代戰機F-22及F-35相提並論,但軍事專家平可夫認為,殲-20不算是第五代戰機,因其碩大機身及大型前翼的獨特設計,使它在地面防空雷達面前比F-22及俄羅斯的T-50有更大的雷達反射面積。他又指,是否裝備矢量推進引擎是衡量第五代戰機的標準,殲-20則沒這技術。另有美國軍事評論員認為,中國發展戰機技術基礎不足,短期或只能以量取勝。

此外,航展中除中國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英國皇家空軍「紅箭」、俄羅斯空軍「勇士」、「雨燕」飛行表演隊亦派機參展。

中新社

上一則: 陸嘲要錢 台轟賣國

下一則: 【動畫】10年做7次試管嬰手術 夫婦為生B賣樓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