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一句露底,明晒 - 林夕

蘋果日報- 一句露底,明晒 - 林夕

一句露底,明晒 - 林夕

有人問起某位老人家是怎麼樣的人,一時之間不知從何說起,索性一言以蔽之:「只聽過他曾嘮叨道:你們這些人,怎麼可以一天到晚想要特首下台,人家是上頭任命的啊。」對方頭頂燈泡立時亮了,二字記之曰:「明晒!」

藝發局委員競選,音樂界代表周博賢挑戰連任二十年老前輩歌唱家,可能周博賢擺明不支持梁特,記者問老前輩撐梁否,答案果然夠典型:「不應批評梁振英,so far佢都好努力,頭髮由黑變到花白,畀心機做佢份工,一個人冇可能冇缺點。」唉唉,打特首這份工,努力是不夠的,也別說是否只為自己權位而努力了,若頭髮由黑變白就可以不分黑白,我也趕去染髮看看,看誰敢罵我失職脫稿。記者問及梁特四年來推動藝術發展表現,周博賢認為是零,老前輩一貫變黑又得、變白又得,零表現?得咗:「梁振英唔係唔關心藝術發展,只是香港人口愈來愈多,社會有不同議題,例如房屋等,認為梁要處理這些當前之急。」唉唉,果然是心無二用一特首,社會永遠有不同難題要應付,莫非藝術發展又或者梁特口中「沒經濟貢獻」的體育界別就可放下不理?政府同一時間只可處理一個問題,那藝術發展局是幹嘛的,委員是選出來吹水的?抱這種思維的委員,需要向政府爭取什麼時,一句「還另有重中之重要迎難而上,此非當務之急」就把你打發了?

黃秋生說得對,邊個契弟唔走數,看政綱不如聽其言,有時一句話,底細一覽無遺。比如藝發局文學界代表,一位名為吳永彤筆名叫恆虹的,在論壇上以普通話發表政綱,遭台下人士質疑在港推動藝術何不用廣東話,即回嗆廣東話是土話。唉唉,那麼說,本地一眾土人寫出來的作品,還有什麼搞頭?這恆虹作品如何、是什麼來頭?不詳,僅憑以下攻擊陳慧的理由,就知其腦袋之構造、思想模式之來源:「香港政府同中國唔會畀佔中人士去領導香港文學。」佔過中的人從此還能否講話寫作打工,等往後釋法或是修法再說,重點是「領導香港文學」。此人搞錯了藝發局委員職責,再說,重中之重是,「文學」竟然需要有人領導!被領導出來的文學、為任何準則服務寫出來的最難,我們領教多年,香港不需要這樣的貨色。唉唉,我不是選民,也不是刻意阻礙任何人當選,僅憑直覺,以上兩位思維有問題的候選人居然選上了,那選民結構選舉辦法也必有問題,為什麼?四個字講晒:「大家明嘅。」

上一則: 美國決鬥日 - 左丁山

下一則: 喪禮花圈真假求婚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