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元朗最貴】和洋風高級鐵板燒 $1,580一位有乜咁巴閉?

蘋果日報- 【元朗最貴】和洋風高級鐵板燒 $1,580一位有乜咁巴閉?

【元朗最貴】和洋風高級鐵板燒 $1,580一位有乜咁巴閉?

一般去吃高級鐵板燒,用的食材不是龍蝦就是和牛,單點的話,沒幾千元都不用埋單。元朗最近就開了間走和洋風的高級鐵板燒,雖然晚市套餐都要收$1,580一位,但望一望餐單入面的食材,就知道他們沒有收貴客人。


只看見近江和牛、伊勢龍蝦、北海道鱈場蟹等食材,已知道$1,580一位絕對是物超所值。


和菊煙燻北海道帆立貝


活鮑魚配鰹魚昆布汁


總廚Dicky在歐洲做日本料理已有三十多年之久。

「傳統鐵板燒都是用鹽、牛油、醬油做調味,主要是吃食材本身的鮮味。」和菊總廚邱港泉(Dicky)說。Dicky在歐洲做日本料理已有三十多年,當年歐洲流行鐵板燒,所以他就主力做鐵板燒,但後來客人對鐵板燒熱情減退,他就轉做日本料理及握壽司。要繼續做鐵板燒,他認為一定要有新意,好像他現在做的和洋風鐵板燒,比起一般傳統的就有趣得多,「和洋鐵板燒將法式醬汁等融入鐵板燒之內,讓客人覺得視覺、味覺都有新鮮感,不會太死板。」Dicky說。

簡單點說,和洋風鐵板燒較着重醬汁,而且擺盤比較講究,像車海老就用了帶甜的西京麵豉,與牛油果煮成醬汁配襯;鮑魚就用自製的鰹魚昆布汁,加上少許開心果碎點綴。最特別的莫過於那道煙燻帆立貝,平時吃鐵板燒,帆立貝多數只會直接煎,下一點黑椒岩鹽調味就煎,這裏將帆立貝煎後卻不加任何調味料,只用胎菊杭白菊去煙燻。Dicky手起鏟落,帆立貝已送到我面前,一打開蓋,已經嗅到菊花味很香,雖然沒有加其他調味料,但其實煙燻菊花已很能帶出帆立貝的鮮甜。

食鐵板燒最怕油煙大,但這裏就沒這個問題,雖然店舖空間較小,但每次師傅在燒食物時,都只會嗅到食物的香味,而沒有丁點油煙味。例如Dicky在燒近江A4和牛時,可以嗅到牛的油脂香,但卻無油煙味,是因為這裏用上下抽風系統,上面抽風之餘,下面的爐面也已經抽走了絕大部份油煙,那就不怕衣服會沾滿油味了。

和菊

和菊特盛晚餐 每位$1,580

地址:元朗鳯攸北街5-7號順豐大廈地下36號

記者:黃子卓

攝影:陳健邦

下一則: 【日本過江龍】首間築地場內壽司店到港 招牌呑拿魚丼飯極厚身極邪惡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