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怪字不祥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怪字不祥 - 李碧華

怪字不祥 - 李碧華

光陰似箭,距離下屆特首選舉只剩100日,「百日維新」是載入歷史的敗績,還以大追捕和流血告終,有點不祥。

不過仍有熱馬冷馬黑馬加持馬未發力,或未被允發力,存在變數。

葉劉終於宣佈參選,造勢大會未見重量級政商界人士站台,葡萄粉和支持者都是黨友、顧問、退休高官……感覺老弱,但像西環契女容無知那樣,又不如叔伯們的份量了。其實葉劉熱愛與什麼8.31框架、廿三條立法糾纏不清,抱殘守缺,與林鄭同變加辣、惡毒、殭屍版689,極度趕客,民望已經低,還揹負資產走入窮巷?

最驚嚇的,是她海報上「贏返香港」設計:上半部是「吂」,下半部是「Win」,這個怪字令各界恥笑。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盲」,奇詭地象形:「有眼無珠」。

「吂」是一個字時,音「亡」,意為老人遲鈍不知事,一片迷茫。

「亡口」是兩個字時,《宋書.索虜傳》:「帳內諸大主帥,悉殺之。諸亡口悉得東走。」──指被虜掠的人口。

「亡口」也有封嘴、禁聲之威脅。

一般而言,人口即人命,亡口即亡命,有殺意。亡不到人,便自取滅亡。天亡我也,非戰之罪。

葉劉恨做特首恨到發燒,但其助選團隊連字典也不查,媚主全運會資料又錯……真倒米。

上一則: 吂返香港你便要輸 - 曾志豪

下一則: 殘體字? - 尊子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