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會不會見光死? - 蔣芸

蘋果日報- 會不會見光死? - 蔣芸

會不會見光死? - 蔣芸


新華社

最近發生在香港的事,最叫人目瞪口呆的那件;咦,不用奔相走告吧;先是不可置信,之後是舒了一口氣…… 政治的事,永遠是形勢比人強,叻到會飛,算計精準到滴水不漏,也有叫他廢然長嘆的時刻,機關算盡又如何?情會移愛會變心會轉,境也會生迷,誰最老定,誰就要承擔那叫人亂了方寸,無力可回天大勢已去的一剎。

當然不是殘局,夜未央、酒正濃、人影綽約,那些模糊的面孔會逐漸浮現,在意料之中的固然有,猝不及防的名字恐怕也會忽然跳了出來,政治時局變幻莫測,一朝一夕都嫌太久,但此時此刻有些佈局逐漸要成形了,而成形的會不會一場無情的風雨又把它打散了,又有誰能實牙實齒的說會或說不會呢。

觀察家也如馬評人,一定也會看走了眼,譬如在事先毫無跡象的情形之下,大熱門忽然不入閘不跑了,實情如何? 現在來猜測背後的主因還太早,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遲遲早早會有真人來透露。(胡亂猜測妄評的不算)

十多天就改變主意的、恨到流口水的、一早就表明意向的,有司長有議員也有大法官,還有密實姑娘那位;已有專扒冷門的預言家,根據往績表現而把她的名字也提了出來;當了十年世衛總幹事的那位,幾年前隱隱約約也聽到熟悉政壇的人士有此一說,但接着就沒有下文了。

你敢說政壇中沒有見光死這回事嗎?還要從幾個爛蘋果裏勉強揀一個嗎?如今還有那一張王牌是尚未見光的?咦, 猜領袖的遊戲似乎愈來愈好玩了,難道人們的心防已卸下,已真的ABC之後的Anyone誰也不在乎了。

上一則: 韓星自慰流出 - 邁克

下一則: 聖經以外的摩西故事 - 馮睎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