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北方人蜂擁南下過年 避霾勝地三亞1晚酒店11萬

蘋果日報- 北方人蜂擁南下過年 避霾勝地三亞1晚酒店11萬

北方人蜂擁南下過年 避霾勝地三亞1晚酒店11萬


■農曆新年期間,北京仍遭霧霾籠罩。路透社

內地昨起連放七天雞年春節假期,惟北方寒冷且霧霾嚴重,大批北方人遂趁假期南下避霾過年。其中熱門避霾地海南三亞,當地高級酒店更驚現10萬人民幣(下同,約11.3萬港幣)一晚的天價房!北京等地則因大批民眾「出逃」,近日上演路不堵車的「空城計」,帶給留守民眾難得的寧靜。

據各大旅行社和旅遊網站公佈的春節數據顯示,溫暖且空氣好的南方城市如廣東珠海、福建廈門等,春節酒店預訂爆滿,其中三亞更是全國榜首。當地五星級酒店集中的亞龍灣、海棠灣區域,近日酒店房間供應非常緊張,價格比平時上漲四至五倍,仍無損民眾預訂熱情。


■三亞皇家兩居海景泳池別墅,每晚98,888元人民幣。


■三亞氣候溫暖,吸引北方遊客南下過年。

價格上漲5倍 照樣爆滿在「攜程網」搜索三亞的酒店房間,若選除夕入住,房租最貴為亞龍灣瑞吉海景別墅酒店內,名為「皇家兩居海景泳池別墅」的單層四人房,一晚盛惠98,888元;惟若選下月底平日入住,一晚房租約為1.5萬元左右,春節期間上漲逾五倍半。當地其他各大頂級酒店,新春期間標價一晚在5,000至近3萬元左右,且不少都已顯示無房。

按以往規律,酒店房價會隨春節假期結束呈斷崖式下滑,惟網上數據顯示,三亞的酒店房價今年在春節後仍高企,持續到情人節,要至下月15日過後才回落至平日1,200至5,000元左右。三亞旅遊部門日前才聲稱,將嚴管春節旅遊市場,對約佔當地七成客房數的酒店標準客房嚴格調控,即不得高於每晚6,000元。

攜程的酒店預訂專家則稱,現時內地住酒店過年已成「新風尚」,並指背後原因包括省卻父母在家執屋做飯的「忙碌成本」等;在北京和上海等地,高星級酒店的價格不比平時更貴,也變相降低當地住酒店花費。

北京空城 民眾難得寧靜內地氣象台早已預告新一輪霧霾於新春期間來襲,北京等地近日再度上演「空城計」,部份主要街道和景點如故宮等人車稀少,地鐵和巴士也不擠擁,留守民眾能享受難得的寧靜。北京市前日通報,稱放煙花爆竹過往為春節霧霾形成主因,因此若當地空氣達重污染程度,將禁民眾放爆竹。此舉遭網民揶揄:「霧霾都是大家燒火做飯和放鞭炮來的,古代都不吃飯不放炮。」

另外,今年央視春晚於昨晚直播,本港演出者包括李克勤、蔡卓妍、陳偉霆、鄧紫棋(G.E.M)、成龍等。央視春晚廣西桂林分會場此前為確保會場安全與防止節目洩密,更大陣仗派出專責小組排查無人機、熱氣球、孔明燈等。至周三(25日)已驅趕違規闖入的無人機24架,更擊落收繳了六架無人機。

網易/新浪微博

點滴:台鐵500人請假抗議不滿工時過長、輪班血汗制度,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號召員工由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有千人聯署,昨有至少500人響應,部份人到台北車站及行政院抗議,台鐵目前大致暢通。工會指法定假期不需請假,將以司法途徑尋求解決。

「奇葩」揮春鬥個性鬥爆】「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慘不忍睹」,橫批:「命苦」。每逢農曆新年,中國人貼揮春講意頭,但今時今日最緊要夠個性夠爆,人民網搜羅「奇葩」揮春,讓人不得不佩服內地民眾的無限創意。網民雖純粹搞笑,百無禁忌,但為何有人把奇葩揮春貼在家門?讓人摸不透。

上一則: 美強徵關稅 墨總統取消訪美

下一則: 春運農民工徹夜等車求團圓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