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馬雲:為免中美貿易戰 可犧牲阿里

蘋果日報- 馬雲:為免中美貿易戰 可犧牲阿里

馬雲:為免中美貿易戰 可犧牲阿里


■馬雲大讚特朗普是開明的人。 資料圖片

【本報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向來都「語不驚人誓不休」,是次更帶同「鞋油」去到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為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刷靚對鞋」,大讚對方是「開明的人」。

他又指,中美貿易大戰對於世界將是災難,為避免衝突,他甚至可以犧牲自己的公司,認真誇張。

讚特朗普「開明」馬雲昨日於論壇上強調,全球化是好事,中美貿易大戰對於世界將是災難,他會盡其所能避免事情發生。剛剛見完特朗普的馬雲認為,「中美之間應該永不、也永遠不會發生貿易大戰,我想我們應給總統特朗普一些時間,他是個開明的人,他在聽」。又指自己與特朗普會面時,沒有就中美貿易進行爭拗,但大家均同意有關「小企業」的事情。

至於阿里如何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職位,他就指現時並沒有清晰藍圖,「我不能想像我如何管理100萬人,因為阿里巴巴目前只有4.5萬員工,但阿里巴巴能夠透過數以百萬計的第三方賣家,去創造就業機會」。

馬雲更曲線鬧爆奧巴馬政府,指美國在經濟事務上怪責中國是誤導,要怪就怪美國自己。他解釋,美國於過往30年浪費了14萬億美元於軍事之上,而不是用作搞基建,之所以美國的經濟增長減弱,這不是因為中國偷走了工作。

另外,阿里巴巴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昨日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長期合作。阿里將加入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pic Partner)贊助計劃,成為「雲服務」及「電子商務平台服務」的官方合作夥伴。合作期長達12年,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以及將於2024年、2026年和2028年舉辦的夏季和冬季奧運會。

上一則: 李小加火氣減 稱難控制別人想法

下一則: OSIM擬港上市 估值高達78億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