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請馮富珍珍重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請馮富珍珍重 - 古德明

請馮富珍珍重 - 古德明

一月十五日,習近平赴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順道訪世界衛生組織。他出發前一天,中共中央電視臺播出世衞總幹事馮富珍答問錄。這位香港衞生署前署長說:「聽到習主席將來訪,我十分激動。習主席有遠見,有魄力,有領導才能,言必信,行必果。他說『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民小康』,令我很激動……」我幾乎以為時光倒流到一九五零年代。

請看當年兩段新聞。一九五五年十月三十日,中共足球隊與蘇聯澤尼特隊比賽:「中國隊員知道毛主席來了,心情非常激動,決心為主席爭光……賽後,領隊告訴他們,毛主席要接見他們,這把隊員激動壞了。」又一九五九年九月九日,毛澤東走進將近啟用的人民大會堂:「工人正在安裝電動幕布,忽然聽見一聲『毛主席來了』,都放下工作,激動地圍在毛主席身旁,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馮富珍年紀比我還大,當年一定和我一樣,讀過這類激動故事無數。當然,她勝我十倍:我報紙上、電視上看見毛、習等肚滿腸肥的偉大身影,總是激動不起來;馮富珍卻可以幾十年一有所須就全身激動,激動得中共下顧,做了世衞總幹事。

不過,我實在不明白馮富珍今天為什麼還激動不已。新中國之個人崇拜固然六十七年如一日,馮富珍卻已經六十九歲,年近古稀,小心激動壞了。

上一則: 揹女友手袋的男人 - 高慧然

下一則: 孫悟空敵不過閱讀報告 - 曾志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