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薯片叔叔又參選 - 左丁山

蘋果日報- 薯片叔叔又參選 - 左丁山

薯片叔叔又參選 - 左丁山

曾俊華於一月十六日與林鄭月娥同時獲得中央批准辭職,隨即繼林鄭之後,在一月十九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參加競選特首。

由於中聯辦,梁振英與董建華皆大力支持林鄭,於曾俊華申請辭職遭「凍結」期間,已大力向曾俊華友好拉票──撬牆角,譬如盛智文這位原籍加拿大俊傑,已懂西瓜靠大邊之道,轉投林營,曾俊華要爭取入閘的話,目前斷斷不能給予中聯辦指他「不愛國,不愛港」的藉口,是故他宣讀參選聲明時,遣詞用語十分小心,處處表露他是一位「愛國愛港反港獨」的建制派人士;這或許冒犯了持有三百餘票的泛民選委,但大敵林鄭當前,曾俊華若不小心翼翼,就會給敵手向中央打小報告,全面封殺。

因選委提名是記名的,曾俊華如靠泛民提名票入閘,參選後必敗無疑,故此一定要取得百多二百名建制派選委的提名,才算跨過第一關。近十年來,曾俊華管理香港財金命脈,與金融界及大財團最多交往,按理可藉這方面取得最少150個提名,相信林鄭背後的軍師亦一早知道這策略,故此不惜三顧草廬,力邀(或搶奪了)陳智思為競選經理。陳智思家族為金融界金主,在銀行保險證券三個行業,皆有影響力(按:陳智思是上屆香港金融業志同會的會長,該會有三十多名會員是選委),很多志同會會員本來以為陳智思會為曾俊華助選,誰知曾俊華辭職未獲批之前,他已受不了巨大人情壓力,投身林營,林鄭對金融界比較陌生,搶得陳智思,可說一石二鳥,既可為競選特首搶票,又可打擊曾俊華在金融界的票源。陳家是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大股東,董事會成員有黎高穎怡在內(獨立非執董兼薪酬委員會主席),黎太出任曾俊華競選辦公室主任,角逐特首的兩大陣營的大參謀出自同一公司,相當有趣。林鄭的競選策略顯然比較傳統,不設fb專頁爭取網民與年輕人,主要倚靠中方勢力,梁振英與董建華為她背後造勢;香港不乏識時務的俊傑,很buy這一套,民建聯工聯會漁農界等選委更不在話下,肯定聽吹雞捧林鄭,故此有人說林鄭可以靜坐在家等佢紅袍加身。曾俊華則大力利用fb面向羣眾,逐票爭取,今天還願意不看風駛隽仍然站在他身邊的商界選委算是真正的勁草知心友。只要能入閘,曾俊華雖是英文所謂underdog,但在不記名投票制下,林鄭是否能真正有把握拿到601票,還是有挑戰性的。

上一則: 理直也要氣壯 - 陶傑

下一則: 非你莫屬 - 林夕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