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亂咁噏!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亂咁噏! - 李純恩

亂咁噏! - 李純恩

人在美國旅行,上facebook,看到林鄭造勢大會,說要「官商民」一起合作,為香港出力。

官就是官,民就是民,生意做得再大,只要不是官,就是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商」不算「民」了?是不是說,做個生意,成個商人,就自成一等人,這等人跟普通市民──也就是不做生意的人──身份不一樣了?

如此將商人特別分出了一個階層,使之脫離了「民」的行列,是什麼意思呢?從此香港就分成了三種人:官、商、民。商人即不是官,也不是民,以為做了二等人,其實身份十分困惑,成了照鏡子的豬八戒──裏外不是人了。

提得出如此荒謬劃分的,肯定是一個既無知識也無常識的人。一個人愚蠢如此不要緊,但竟然還有那麼多人附和,在造勢大會上一口一個「官商民合作」,還說得全場拍手,沒有一個人提出異議,好像荒謬是種傳染病,一人荒謬,全場中招。這都是什麼水平的人?難道真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這或許就是香港好大一批所謂「精英」的真實水平,連基本常識都沒有,腦子都進水,只會貪口爽,噏得出就噏,「官商民」合作,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上一則: 芋頭糕便當 - 鄧達智

下一則: 傻佬、懵佬、基佬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