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那怕店主惡? - 李碧華 | 2017-03-12 | | 蘋果日報

那怕店主惡? - 李碧華 | 2017-03-12 | | 蘋果日報

那怕店主惡? - 李碧華

「店大欺客,客大欺店」乃常理。副刊報導了幾家「惡店」,如跑馬地蓮園粥粉麵店,中環九記牛腩店、勝香園番茄麵檔……老闆和老闆娘都惡死能登,聲又大人又爽直,即使罵客人,好寸嘴,但熟客還是喜歡被罵,否則冇癮──世上有些人愈鬧愈開心,別說身痕犯賤,而是有來有往又愛又恨,日子就這樣過去。如果老闆娘不記得他們口味,不理睬,忙得沒時間吹水呵責,有些熟客會悵然若失呢。難怪阿姐道:「人哋會覺得我哋好寸,唔使幫我哋平反。」
很多傳統小店開了幾十年,與街坊打成一片,除了人情味,還有是食物質素高,用料新鮮味道吸引,「好食」是主因,「唔好食」且被寸被罵?你還去?除非想媾老闆娘。
東區也有家客似雲來的金峰靚靚粥麵,得排隊。不過是傳統食物,但粥很綿,腸粉油條現做,熱辣辣上桌。老闆徐娘日日化行妝(搽眼影塗趾甲油的!)扮到鬼火咁靚,聲大夾惡,但生意旺盛。
財經版報導25年開24舖的海皇粥店,它歷史悠久一盤生意打出名堂,但近年水準下降,粥糊冇米,腸粉翻叮,好些食物「溫暖」而已,而且比人貴,有回魚片粥吃到小刺。我們情願光顧簡樸的傳統小店,那怕他們惡?可惜賣少見少。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