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創辦人解密】捐屎原來無上限 月賺$8800速遞都得 | 2017-03-12 | | 蘋果日報

【創辦人解密】捐屎原來無上限 月賺$8800速遞都得 | 2017-03-12 | | 蘋果日報

【創辦人解密】捐屎原來無上限 月賺$8800速遞都得

屎,人人都有,但一提起就耍手擰頭,特別是在中環。


捐贈者每次捐糞可得到$200為報酬,捐便次數其實是不設上限。

其實有甚麼要怕,而且可以賺錢。近日網上廣傳每捐大便一次收$200,最基本你要符合以下四個條件:有健康消化系統、年齡介乎18至50歲、BMI 少於30、最近三個月沒有服用藥物及抗生素,而且最好在中環居住或工作,方便隨時到他們位於中環的診所「辦事」,不知中環友有甚麼反應呢?


中環上班的King對捐屎無興趣:「太醜惡。這樣公開,是否只是綽頭?」


在中環工作的Jessica認為,生活作息正常,應該可排便一日兩次。

中環忙人:「唔得閒。」

King:「絕對冇興趣,太醜惡。這樣公開,是否只是噱頭?」

黃生:「我不是看錢的問題,但捐來做甚麼?」

這次號召收集糞便的是亞洲益菌中心(Asia Microbiota Bank),收集樣本後,他們會將糞便中的廢物去除,剩下的益菌會移植至病人腸道,用於治療潰瘍性結腸炎。

大家比較留意的,是捐贈者每次可得到$200為報酬,傳單上指每月可賺取$4,800,我們幾經艱辛終於找到亞洲益菌中心傳媒聯絡人Michelle Daniels回應,原來$4,800只是平均數,捐便次數其實是不設上限,有人就試過一日捐兩次。除診所周末休息外,勤力點可以一星期捐五日,一日兩次,一個月最多(以22日計)便可賺8,800元,有23個平日的月份甚至可賺9,200元。在中環工作的Jessica認為,生活作息正常,排便應該可一日兩次,問題不大。


網上帖文一出即被廣傳,二月份開始至今一個月已收到一萬份申請,最後只有0.1%人合資格。互聯網


該公司回覆本報指,原來傳單上的$4,800只是平均數,捐便次數其實不設上限。


糞便收集後會放雪櫃保存三個月,觀察期過後仍無發現樣本有病毒才可使用。受訪者提供

亞洲益菌中心聯合創辦人Jon Chang接受電話訪問時指:「糞便收集後會放雪櫃保存三個月,因為有部份病毒需要時間才顯現,如果三個月觀察期過後發現樣本不合格,就會扔掉樣本,確保所有樣本來自健康捐糞者。」但只要你之前入圍而且成功捐出樣本,都一樣逐次計錢,並以月結形式支付。

從2月份開始至今,他們一個月已收到一萬份申請,Jon Chang補充:「一萬份申請當中有二千人完成健康問卷調查,其中有100人合乎要求可進入第三階段身體檢查,不過我們預計100人中最後只有一至兩成合資格成為捐贈者。」即最後只有0.1%人合資格捐便,非常嚴格,要求比捐血更仔細及嚴謹。除了基本病歷外,也會問大便習慣,不能經常便秘及肚痾,另有年齡限制,不可捐BB的便便,每次捐便份量不拘,但一星期至少三次。

提提大家,辦事可以直接到中環診所,若不習慣陌生環境有壓力地如廁的話,也可以自己完事後一小時內送到,但必須要用他們提供的器皿。捐屎這回事,聽起來雖然核突,用來賺錢又好像很市儈,但如果是幫到人的話,都是值得一試。

記者:鍾溥敏
攝影:黃子偉、 周旭文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