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打不打? - 李純恩 | 2017-04-23 | | 蘋果日報

打不打? - 李純恩 | 2017-04-23 | | 蘋果日報

打不打? - 李純恩

「美國究竟會不會動朝鮮」成了最近茶餘飯後的一個話題。接着自然說到現在去南韓旅行安不安全。
香港有不少人喜歡去韓國旅行,但地理知識很貧乏,不知道從首爾到平壤的距離不過260公里。260公里是什麼概念?如果以民航機的普通飛行速度為每小時600公里,不用半小時可到達,火箭導彈,這頭發射,那頭也就到了。地理常識就是如此,朝鮮肥仔的脾性又不可以常理來界定,如今美國佬的航空母艦開到家門口喊打喊殺,肥仔一發癲,首爾沒危險?
所以去韓國旅行安不安全,你可以自己考慮。
這天早上跟朋友去安樂電影公司看了一部電影,叫作「北韓騎劫夢工場」,一部由BBC拍的紀錄片,詳細敍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北韓太子金正日派人在香港綁架南韓女明星崔銀姬和她的導演丈夫申相玉,將兩人綁到北韓,應金正日之邀,為北韓發展電影事業「作出貢獻」。一對銀壇夫婦在北韓呆了八年,費力拍出十幾部電影,最後又被他們逃脫,經歷猶如一部諜海驚魂小說,雖是陳年舊事,依然令人看得新鮮,尤其看到金正日指導文藝的片段,聽他痛罵朝鮮電影只會哭不會笑,誓要不惜工本拍出揚威國際的作品,一時感覺錯亂,竟像在看一部喜劇,比看今天特朗普對決肥仔的新聞,有趣多啦!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