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阿甄的老闆 - 高慧然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阿甄的老闆 - 高慧然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阿甄的老闆 - 高慧然

26歲文員捐肝臟的新聞中,有一個被忽視的人物,我倒是很有興趣瞭解,如果拍成電影,這個角色應該是有趣的、立體的、豐富的、充滿人性的。這個人,是鄭小姐阿甄的老闆。
鄭小姐在做捐贈手術前一度預計會失去工作,她就職的是一間小公司,公司只有她和老闆兩個人,換言之,她是唯一員工。唯一員工突然請假數個月,而且沒有通知期,老闆的確會感到困擾。臨急臨忙,去哪裏尋找人替班?幾個月後,阿甄重回公司,這個短暫替工又要如何安置?旁觀者也許覺得老闆無情,可是站在一個小老闆立場,他的無奈卻也很值得同情,至少不難理解。
結果,阿甄手術後,得知老闆作出新決定:在她休養期間,公司繼續支薪給她,並且保留職位等她重回公司。
也許阿甄的老闆被阿甄感動,也許只是承受不了輿論壓力,試想想,員工如此偉大捐肝救人,老闆如果因此辭掉她,在中國人的社會裏,老闆將面臨怎樣的處境?一間上巿公司作出支薪留職安排很容易,二人公司小老闆作出此決定則殊非易事。過程中他所有的考量與掙扎,也都符合人之常情。
世上,有一些人做英雄是自己的選擇,也有一些人做無名英雄,則像這個小老闆,是身不由己。有趣的電影題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