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小民患病,死不足惜 - 古德明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小民患病,死不足惜 - 古德明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小民患病,死不足惜 - 古德明

四月十一日,立法會召開罕見疾病藥物政策公聽會,結節性硬化症患者池燕蘭哭訴:「我才三十六歲,還不想死,但所需藥物求於公立醫院則欠奉,求於私營市場則每月要二萬元左右,根本買不起……」這位一女之母當時大概還料不到,十二天之後,她就會變成醫院冷房裏一具僵屍。
香港公立醫院醫生,對病人往往愛莫能助。根據當局政策,昂貴藥物即使靈驗,也不得施與病人,達官則當然例外。梁振英、鄭月娥等,雖然每月坐收公帑幾十萬元,假如患上惡疾,保證不用一文錢治療,藥物全不論價。
而公帑其他用途甚多,也多比小民性命重要十倍。比如說,行政長官梁振英官邸維修,四年花三千萬元;候任行政長官鄭月娥臨時辦公室,雖然只供三個月使用,裝修就花一千多萬元。又比如說,啟德郵輪碼頭,六十六億元興建,美輪美奐,卻是終日冷冷清清,碼頭商場半是門關戶閉,當局最初「估計」碼頭會帶來的經濟利益,原來只是徒託空言。目前還在興建的高速鐵路、港珠澳大橋、機場第三跑道、西九龍文化區等,工程費用幾千億元,但經濟效用應該也和啟德郵輪碼頭差不多。無論如何,他們說公帑這樣才算用得有意義。
所以小民患病,死不足惜。你可聽見梁振英、鄭月娥為池燕蘭歎息一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