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撤特朗普團隊密會俄要員報道 
CNN 3傳媒人辭職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撤特朗普團隊密會俄要員報道 <br/>CNN 3傳媒人辭職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撤特朗普團隊密會俄要員報道  CNN 3傳媒人辭職

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甚多過節的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老貓燒鬚,撤回一篇指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跟俄羅斯人員秘密會面的報道,並接納三名負責報道的資深傳媒人辭職,同時收緊通俄相關新聞的發佈要求,以後必須先經高層審閱。


CNN多次報道特朗普團隊疑勾結俄羅斯的消息。美聯社

辭職的分別是偵查報道組負責人哈里斯(Lex Haris)、撰寫問題報道的記者弗蘭克(Thomas Frank),以及負責編審的CNN華盛頓辦公室助理編輯主任利希特布勞(Eric Lichtblau);哈里斯發聲明讚揚CNN「對準確性及公平性珍而重之,我即使離職亦繼續秉持這份操守」。據報前天員工大會上,CNN指撤回報道不代表報道有錯,只是內容未夠實在。

CNN稱不代表報道有錯

報道上周四在CNN網頁及社交網站刊載,並沒有在電視頻道播放,當中引述單一消息人士披露,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正調查特朗普過渡團隊成員兼對沖基金經理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1月疑跟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主管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秘密會面,甚至可能商討美國撤銷對俄制裁。
斯卡拉穆奇否認,指1月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在餐廳偶遇德米特里耶夫,對方上前打招呼、兩人短暫交談,僅此而已。報道出街翌日,即上周五晚,報道頁面變成CNN「編者按」,指報道「達不到CNN編採要求因而撤回。所有新聞連結已無效。CNN向斯卡拉穆奇致歉」。道歉獲斯卡拉穆奇接納,他在Twitter指「人皆有錯,不計前嫌」。
CNN要求偵查報道均須經過事實查證組、律師團隊及媒體標準專家組等多個部門檢閱才能出街,報道是否並未依足程序、三名傳媒人是犯了錯還是抗議報道被撤所以辭職,暫時未能確定。據悉CNN正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由全球總裁朱克「直接參與」;而CNN財經執行主編巴爾別里亦向員工發內部電郵,「往後任何未經我及(CNN副總裁)法卡斯審閱的俄羅斯相關報道均不能發佈」。

通俄新聞須經高層審閱

特朗普自去年總統大選尾段開始不斷指控美國傳統主流媒體發佈「假新聞」抹黑他、偏幫民主黨對手希拉莉,更針對CNN:1月在特朗普大樓舉行記者會時拒絕CNN提問,「我就是不准你問,你們是假新聞」;2月宣誓後不久,又不准CNN、《紐約時報》、《衞報》及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參與白宮一場非正式簡報會。他昨日發tweet揶揄CNN,質疑如何處理其他假新聞。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BuzzFeed網站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