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格價服務違歐盟反壟斷法
Google罰212億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格價服務違歐盟反壟斷法<br/>Google罰212億 | 2017-06-28 | | 蘋果日報

格價服務違歐盟反壟斷法 Google罰212億


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宣佈對Google的判決。美聯社

歐盟昨日裁定美國科技界巨擘Google利用身為搜尋器龍頭之便,令旗下搜尋格價服務更易接觸顧客,違反歐盟的反壟斷法,判以破紀錄的24.2億歐元(約212.5億港元)罰款。Google「尊重但不同意」裁決,考慮上訴。

濫用龍頭地位打擊對手

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指出,分析過多達17億個搜尋指令,裁定Google「濫用其在搜尋器市場的龍頭地位」,非法給予旗下Google Shopping利益,將該服務放在搜尋結果的優先序列,打擊其他競爭對手,也剝奪歐盟國家公民使用其他服務的權利,違反歐盟規定。
Google須在90日內停止相關行為,否則會再受進一步罰款。根據歐盟法例,相關違規行為最高可罰款該公司上年度總收入的10%,在今次Google的案件中,上限則為約90億歐元(約790億港元)。
Google副總裁沃克發表聲明,指公司會詳細研究判詞並考慮上訴,又強調公司在展示廣告時,會讓使用者接觸數以千計的廣告商,不論公司規模大小,達致互惠互利。今次官司已纏訟7年。有反壟斷組織認為,Google在市場的龍頭地位足以對各網上服務操「生殺大權」。分析相信,今次裁決將打擊這間美國科技巨頭在歐洲的業務,勢必觸怒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聯社/路透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