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準新娘舉報性侵案
遭美警到場射殺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準新娘舉報性侵案<br/>遭美警到場射殺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準新娘舉報性侵案 遭美警到場射殺

40歲澳洲籍女子賈絲廷(Justine Damond)上周六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寓所外報警,卻被接報到場的警員射殺,而警員的隨身鏡頭更沒運作,死無對證。警方成為眾矢之的,死者未婚夫及家屬要求解釋並徹查真相。

居於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賈絲廷,懷疑附近有性侵案於是報警。據報當時賈絲廷穿着睡衣,身上沒有武器,上前欲與到場的警員談話,其間坐在警車乘客位置的警員突然開槍將她殺死。更大的疑團在於,警員身上明明帶有隨身鏡頭,偏偏在案發時沒有啟動。
事件引起爭議,市長及人權組織都要求警方解釋,為何兩名警員都沒有開啟鏡頭,並公開一切相關資訊。市內周日有數百人上街示威,批評警方草菅人命。澳洲媒體亦加入聲討,形容這是「既無辜又悲慘的死亡事件」,更有報章形容這是「美國噩夢」。
當地傳媒報道,開槍殺人的警員努爾是索馬里移民,加入警隊兩年,代表律師形容他「熱衷服務社會」,他和另一名涉事警員目前暫時休假。當局暫未公佈其他詳情。
賈絲廷三年前移居美國,原定下月與美籍未婚夫達蒙結婚,偏偏在此時死於非命。達蒙傷心欲絕表示:「我們失去了至親,很想知道有關資料。拼合她被殺前最後時刻的情況,將成為我們哀悼這悲劇時的一點慰藉。」警察總長形容事件是悲劇,承諾徹查。
美聯社/路透社/英國《每日郵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