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他們也放暑假! - 李純恩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他們也放暑假! - 李純恩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他們也放暑假! - 李純恩

暑假到了,我家附近清靜了下來。沒有上學放學的校車,沒有連帶着司機和菲傭的私家車,道路通暢。附近有兩家國際學校,平時上學放學必車堵為患。國際學校有錢學生多,雖說有大巴校車,但私家車的陣容更壯觀,尤其是每天放學時段,提前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前後馬路都是接放學的私家車,一輛私家車一個司機一個菲傭,接一個學生,汽車數量自然爆棚,有個維持秩序的交通警告訴我,有些學生,還有保鑣車,等於一個學生兩輛車侍伺,怎不車水馬龍。
如今放假了,頓時清靜,早早晚晚響得最多只是蟬聲,夏天的蟬聲雖然聒噪,但是夏日特色,沒有太陽曬出來的一地樹影,沒有從茂葉裏散出來的蟬聲,這暑假就過得不像樣了。
暑假最過得不像樣的是立法會那班議員,夏日炎熱,學生放暑假情有可原,馬會的賽馬放暑假也情有可原,但這一班由香港人付了高薪,水準低下的議員,有什麼道理也有暑假放。我知道這規矩是英國人定下來的,因為那時英國官員暑假要回英國度假,但如今都是「當家作主」的香港人,竟也有這種拿了工資放長假的待遇,你叫其他打工仔情何以堪?
這麼說當然是帶有偏見的,偏見來自於這班人的低水準,不要跟我說所謂的泛民和建制派誰的水準更加低一些,說穿了全是幼稚園冒充大學生,這樣的人,有高薪拿,還有暑假放,真的讓人不順心。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