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傳劉霞「被旅遊」到雲南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傳劉霞「被旅遊」到雲南 | 2017-07-19 | | 蘋果日報

傳劉霞「被旅遊」到雲南


大連維權人士姜建軍(左)及王承剛昨前往老虎灘一帶祭奠劉曉波。

【本報訊】內地有人在大連海邊祭奠劉曉波後被警方帶走,似向有意參與今日頭七全球祭奠者示警。劉病逝後其妻劉霞一直失聯,昨有消息指她「被旅遊」。北京外交部昨面對追問,再稱劉霞作為中國公民,有關部門會「保護」她的一切合法權利。

維權人士致祭遭帶走

本港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昨日引述家屬表示,劉霞被當局安排到雲南「旅遊」,由弟弟劉暉陪伴,她仍然未能親自致電親屬報平安,相信要待劉曉波頭七過後方可返回北京。
另據中心消息,劉曉波大哥劉曉光、弟劉曉暄夫婦已分別回到大連及廣州家中,由於仍有外媒在當地,故公安仍會「保護」他們,以防記者接近;兄弟中與劉曉波最親的劉曉暄,近日也可能會被當局帶去「旅行」。「曉波我們來看您了!」大連維權人士姜建軍、王承剛等,昨清早前往當局處置劉曉波骨灰的大連老虎灘一帶,用鮮花蠟燭向海祭奠劉曉波。相關視頻發出後,下午警察即找上門,帶走姜建軍。
流亡作家余杰在台灣高美濕地海邊「迎接劉曉波骨灰」,他fb前日發照片,雙腳浸在台灣海峽、拿着「悼中國民主烈士劉曉波」的白色直幡,余稱相信「水中英魂」劉曉波在對面海域和他相望。
余為故友骨灰被中共強迫海葬感憤怒,他認為當局是怕劉墓地成民主運動象徵,表面勝利,實際愚蠢,骨灰灑大海反使人到處可以紀念,而劉的思想和精神也會透過作品傳承。曾寫《劉曉波傳》的余,近期另將出版劉曉波思想集以紀念劉。
《蘋果》記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