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凍病人的夏天 - 李純恩 | 2017-08-11 | | 蘋果日報

凍病人的夏天 - 李純恩 | 2017-08-11 | | 蘋果日報

凍病人的夏天 - 李純恩

中午走在觀塘,烈日高照,滿街用紙巾擦汗的人,衣衫盡濕,手裏還都拿着件外套。
香港再熱天,都得帶一件外套,那是因為香港室內的冷氣太強,從室外到室內,相差何止一個季節?要是少一件外套,香港的夏天,會把人凍病的。
香港人在香港夏天會凍病,外地人夏天到香港更是十個有六個凍傷風,尤其是些歐洲朋友,在他們家鄉哪裏見識過如此強勁的冷氣?哪會想到大熱天還要帶外套?於是就傷風了,流着鼻涕跟家鄉同胞通電話,像說奇聞一樣:世界上,竟有一個地方夏季比冬天還冷。
其實歐美澳洲夏天的溫差也是很大的,但那是自然溫差,中午熱,早晚涼,都有得預,不會始料不及。他們到了香港,就始料不及。大陸同胞來香港也因此而不習慣,但他們還有個疑慮,那就是商場裏冷氣這麼足,為什麼沒有專門來享受免費涼爽的人,因為在大陸,到了夏天,各大商場就是市民最好的避暑勝地,大爺大媽帶着放暑假的孫兒孫女,那麼人丁興旺的場面,香港竟看不到,香港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