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歐洲毒蛋風波蔓延 影響16國 | 2017-08-12 | | 蘋果日報

歐洲毒蛋風波蔓延 影響16國 | 2017-08-12 | | 蘋果日報

歐洲毒蛋風波蔓延 影響16國

歐洲毒雞蛋風波蔓延(圖),歐盟委員會昨證實至今共16個歐洲國家和香港受影響。歐盟下月26日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處理事件,冀盡快停止成員國互相指摘的局面。

證實曾輸港

8月1日,歐洲多個國家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的雞蛋後,數以百萬計雞蛋急急下架。歐盟委員會調查後,昨指英國、法國和丹麥等15個歐盟國家,以及香港和瑞士曾輸入受污染雞蛋。事件曝光後,德國、比利時和荷蘭就責任誰屬互相指摘。比利時和荷蘭前日合作在一間荷蘭公司拘捕兩人,相信是今次風波的主腦。據指比利時早於6月已得悉荷蘭雞蛋含芬普尼,但基於調查未公開。德國則施壓要求對犯罪行為採取行動。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本月4日從市面兩個荷蘭進口雞蛋樣本驗出芬普尼超標,已即日起檢驗所有荷蘭進口雞蛋。芬普尼是常用除蝨藥,歐盟禁止食品業界使用。
法新社/德新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