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得悉市民洶湧遊行撐良心犯
獄中黃之鋒笑出來 
「信民主路可行落去」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得悉市民洶湧遊行撐良心犯<br/>獄中黃之鋒笑出來 <br/>「信民主路可行落去」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得悉市民洶湧遊行撐良心犯 獄中黃之鋒笑出來  「信民主路可行落去」

【聲援良心犯】
【本報訊】雙學三子、反東北發展案13名被告上周先後被上訴庭改判監禁,觸發傘運後最大型遊行。其中黃之鋒及黃浩銘昨因佔旺刑事藐視法庭案結案陳詞,首度以在囚人士身份到庭應訊,聲援者逼爆庭內庭外,在開庭和休庭時向兩人送上支持。黃之鋒透過香港眾志傳話,表示在獄中聽新聞得知周日遊行規模,人潮洶湧,「喺床度忍唔住笑咗出來」,感動之餘亦為港人感驕傲,「多謝大家願意企返出來」。 
記者:歐陽聯發 蘇曉欣 劉永明 關英傑


因重奪公民廣場案正服刑的黃之鋒,昨由囚車押到法庭聆聽刑事藐視法庭案結案陳詞。何家達攝

黃之鋒及黃浩銘昨日由囚車送到高等法院,他們已剪了平頭裝,昨換上便服出庭,兩人均是佔旺清場案的被告,被控刑事藐視法庭。黃浩銘不認罪,黃之鋒則在早前認罪,亦申請列席。據了解兩人在餘下聆訊均會到庭。
黃之鋒因不足21歲,正在專門收押少年犯的壁屋懲教所服刑。他透過香港眾志傳口訊,表示前日早上6時起床,聽電台報道指聲援遊行是傘後最多人,「喺床度忍唔住笑咗出來。真係好感動,多謝大家願意企返出來」,又指「大家做嘅嘢,我每日都喺報紙睇到」、「見到星期日嘅人潮,我為香港人覺得驕傲,我相信民主嘅路依然可以行落去」。他亦希望市民多關心其他在囚抗爭者。


周日的聲援良心犯遊行,不少市民堅持走上街頭爭取民主,大會指參與人數為傘運後最多。

學圖像設計 冀協助文宣工作

據了解,黃之鋒在獄中不習慣沒有時鐘,令生活節奏緩慢,以往「機不離手」的他要逐步適應,但他正好從這段時間整理佔領運動至今的思緒,同時可以「練大隻」。這幾天天氣酷熱,黃跟探訪者開玩笑說「冇佔領時喺帳篷咁辛苦」,亦習慣了獄中伙食。他正於二人倉囚禁,不論倉友或懲教人員對他的態度都很好,稱呼他為「鋒仔」,又說在獄中會學習圖像設計,冀日後可協助文宣工作。至於因重奪公民廣場被判監的羅冠聰及周永康,據了解兩人心情平靜,亦知道周日有過萬人上街聲援。
黃之鋒及黃浩銘昨狀甚從容,法庭內外幾近逼爆,坐滿聲援的市民,支持者需輪流交接入庭探望。黃浩銘獲多名市民站立揮手支持,大喊「撐你呀」,「長毛」梁國雄亦有大呼「唔使驚,阿銘!大把香港人撐你!」黃面掛笑容舉起拇指回應:「多謝大家撐住!」又說笑自言不是瘦了,是「大隻咗」。
亦有人向黃之鋒的新髮型開玩笑,說「你個平裝頭好得意,好似游學修!」黃聽罷雙手抱頭,引起一陣笑聲。整個早上,他都顯得平靜,凝神聽陳詞。下午開庭後,其女友前來旁聽,他看着女友微笑,揮手說:「我好掛住你呀!」


羅冠聰(左圖)及周永康(右圖)昨離開荔枝角收押所,分別轉到大嶼山塘福懲教所及西貢壁屋監獄服刑。易仰民攝

父斥林鄭「炎夏中的風涼話」

另外,被告之一、已認罪的岑敖暉昨也有到庭,他指相信兩人見到這麼多人支持必感開心及更能堅持下去。他自言已做好要坐監的心理準備,沒特別憂慮,因已有不少朋友在獄中。
至於被改判入獄7及8個月的周永康及羅冠聰,昨晨由懲教署安排離開上度過5夜的荔枝角收押所,分別「轉倉」到西貢壁屋監獄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服刑,兩人神情輕鬆,羅更向山坡上拍照的傳媒微笑。據知,二人需再接受X光檢查及辦理指紋認記等手續。羅冠聰的母親和女友則於下午到塘福探監,兩人逗留近一小時後離開。
此外,黃之鋒父親黃偉明昨在facebook發文,提及林鄭稱理解青年人母親的心情,附上「炎夏中的風涼話」截圖,並反問「到底誰在影響司法獨立?」再加上一句:「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就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被發現曾出席反佔中律師陳曼琪任創會會長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的活動,他質疑避嫌機制明顯不足,稱如果法官曾公開出席同志遊行,就不應審理海外同婚福利司法覆核案等。
案件編號:HCMP774、776-781、783-784、787-789、791-798/15


岑敖暉昨明言已做好坐監的心理準備。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