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當豪宅也被劏開…… - 高慧然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當豪宅也被劏開…… - 高慧然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當豪宅也被劏開…… - 高慧然

大半年前,一個fb友貼文指她住的大廈,其中一個業主正將住房一劏六,準備以劏房形式出租。大廈多名業主去信業主立案法團投訴但不獲理會。fb友說她所住的地區屬傳統名校網,樓價高昂、租金不菲,以前環境清幽,擔心劏房成風後品流變得複雜。看到貼文,我很同情她。想不到新上任政府不但不打算處理日益嚴重的劏房問題,更打算在劏房巿場分一杯羮。日後,非法的、合法的劏房將層出不窮。
這天打開電腦便看到一宗劏房新聞:南區一個1,600呎海景單位被地產商一劏十八用作分租。如果將1,600呎劏18間,未計牆身厚度,平均只不過88.88呎。據悉最大單位200呎,那細單位之狹窄更難以想像。大廈一切設施,包括海水管、淡水管、電力裝置原本不是為劏房戶設計,亦未預計1,600呎單位會住至少18個人(相信18個單身人士會帶性伴侶進屋,最高峰時可以達36人)……
不管你願不願意,不管你住唐樓還是豪宅,每一個香港人必將面對劏房問題。也許用不了多久,我們所住的公寓,周圍鄰居都開始將單位劏開,且越劏越小,再把它們分租出去。一旦發生火警,連大廈總共住了多少人都無法統計……越想越恐怖。香港還適合人類居住嗎?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