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遊巴黎放無人機 中國客屢被拘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遊巴黎放無人機 中國客屢被拘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遊巴黎放無人機 中國客屢被拘


無人航拍機成中國客外遊新寵。資料圖片

航拍近年大行其道,不少攝影發燒友借助無人機拍攝壯闊場景,尤其在旅行時更大派用場,但「各處鄉村各處例」,法國傳媒報道,當地近期接連發生中國遊客在巴黎上空放飛無人機,而被警方拘留。中國駐法大使館近日發佈提示,巴黎上空嚴禁放無人機,提醒赴法公民和旅法華僑,切勿以身試法。

中方籲守當地法律

因體積越來越小,價格越來越低,無人機逐漸成為中國遊客旅行的新伴侶。法國《歐洲時報》報道,一名中國公民上月未經批准,在巴黎聖母院及附近的巴黎警察局上空放飛無人機,最終被警方拘留及面臨指控。報道指,為維護境內空域及民眾安全,法國早於2012年已頒佈針對無人機的法令。按照目前規定,在法國無人機只能在日間飛行,用家應將無人機的飛行範圍控制在視線範圍內,公路、公園、沙灘等公共場所上空禁止飛行;機場、核電站、軍事基地、歷史遺蹟、醫院及監獄等被列作禁飛區。
然而,不少中國遊客自帶無人機,在協和廣場、巴黎鐵塔廣場、凱旋門廣場等地,旁若無人地放飛無人機,結果遭到警方拘留,一旦觸犯有關法例,將面臨最高7.5萬歐元(約69萬港元)罰款和監禁1年。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上周發文提醒,巴黎上空非經批准嚴禁放飛無人機,中國公民和旅法僑胞,應遵守當地法律,文明出遊。
新華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