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也是母親又如何 - 曾志豪 | 2017-08-24 | | 蘋果日報

也是母親又如何 - 曾志豪 | 2017-08-24 | | 蘋果日報

也是母親又如何 - 曾志豪

我不明白,為甚麼林鄭上任至今,已經兩次「帶埋個老母返工」。
第一次是剛上任接受CNN訪問,評論銅鑼灣書店事件,她說,作為一個母親,她很同情桂民海女兒的情況,不過仍要尊重內地司法管轄區。
第二次,便是3+13的刑期覆核,她說自己作為母親,理解幾位母親的心情。而她在雨傘運動時,和學生見面,也提過自己是2名20多歲年輕人的母親的身份……母親母親,為何總是強調「母親」的身份?
你幾時見過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回應問題時,會說「自己作為一個父親」有何看法?為何一變成女特首上場,便無端端強調「母親」的身份?
在這些重大的公眾事件,銅鑼灣書店以及刑期覆核案,你的身份是「特首」,或者政務司,難道不是最重要也是最有用的身份嗎?
你的公職背後是有權力,而人民當時正正需要和權力對話,你卻有權不用,無端強調,自己是媽媽,so what?
成街都係媽媽,一地都係爸爸,如果要圍爐取暖,我們有自己的朋友圈,為何要你林鄭回應?因為你是特首,我們想知道,行政機關如何回應市民的憤怒?而不是和你開媽媽GROUP變親子討論區啊﹗
你去酒樓投訴食物質素,經理走過來說:作為一個媽媽,我都好明白,你想畀仔女食最好質素食物的心情;但SORRY,我真係無辦法換過碟牛河畀你,你都係過主啦。
林鄭如果要打媽媽牌,請你這樣說:作為媽媽,我明白自己至親被人擄走的憤怒及惶恐,作為媽媽,我譴責這種行為;但作為特首,受人二分四,我愛莫能助,你都係過主啦。同樣,作為媽媽,如果我的兒子為了香港前途而入獄,我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但作為特首,受人二分四,我幫你唔到,最多請你參加集思大食會,斬舊叉燒畀你好無?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