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人來瘋遊北韓 - 李純恩 | 2017-08-31 | | 蘋果日報

人來瘋遊北韓 - 李純恩 | 2017-08-31 | | 蘋果日報

人來瘋遊北韓 - 李純恩

每年有一千多個美國人去北韓旅行,最近特朗普下了命令,從下月起,不准美國人再去北韓旅行了。消息一傳出,從北京去北韓旅行的美國人突然增多,都想在禁令實施之前去北韓走一趟。這也叫人來瘋,越是不讓去,越是想去。美國人到了韓國,與其說了解共產國家,還不如說是去感覺優越感,說不定還會手癢,想去北韓酒店中撕兩條宣傳標語,這也就是在北韓旅行的美國遊客的水平了。
曾經有朋友叫我陪他去北韓旅行,我說連南韓都沒興趣去,何況北韓,結果自然失陪了。
想找我結伴去北韓的朋友說他想看看這個最後的共產主義國家是什麼樣的,我就跟他說,北韓是怎麼樣的,我不用去都知道,因為我小時候在一個更加瘋癲的共產主義環境生活過。你們今天看到北韓人那種瘋狂的哭笑場面,誇張離奇的言論,效忠領袖的豪言壯語,我在中國都親身經歷過,不過隔了三十多年,歷歷在目,除非我有病,不然是不會有興趣去北韓舊夢重溫的。
有些人去了一次北韓,就好像闖了一次鐵幕一樣,回來恨不得著書立說,公告天下。說穿了,這不過是一種低端獵奇(實在也無奇可獵),若去一次北韓回來就當一件事來吹牛,那只顯得你見識淺。真正要見識大場面,不如去中國。中國到今天還有許多「文革殘渣餘孽」在獻世,你想看看北韓人為什麼這麼吹噓領袖,也不如去中國,真正拍領袖馬屁成精的人,都在中國,北韓算老幾呀?讓美國人去好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