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周日重案】
殺暴躁男友逃亡22年 變身賢妻良母:不內疚 | 2017-08-27 | | 蘋果日報

【周日重案】<br/>殺暴躁男友逃亡22年 變身賢妻良母:不內疚 | 2017-08-27 | | 蘋果日報

【周日重案】 殺暴躁男友逃亡22年 變身賢妻良母:不內疚

「這麼多年,也應該有個了結了。我已經多活這麼多年,也算賺了。」浙江湖州長興縣村民老陳54歲妻子,上周二下午突然被刑警帶走。這名被鄰居形容為好媳婦的女子,竟涉及22年前一宗發生在黑龍江伊春市的殺人案,而當年的死者正是她的「第二任丈夫」。就連老陳也全沒想到枕邊人竟會是殺人疑犯,「與她一起生活了18年,她為人平和,手腳勤快,鄰居們也都說她是一個好媳婦。」

1995年1月,有過一次婚姻的王女,開始與離異鍋爐工李X同居,但李X性格暴躁,經常對王女拳腳相向,但動完手又會後悔,之後就連哭帶哄,請求王女原諒。她曾向李X說:「你打我三次,我就殺了你。」沒想到當時對方竟說,你要是殺了就往偏遠的地方走。

當年正月初一,李X和兒子用單車帶着一張桌子到母親家吃飯,因王女沒有幫忙,結果又被李X毆打。從那一天開始,王女就決定要殺掉李X。同年2月的一個晚上,兩人再度吵架,李X睡着後,王女順手拿起床邊的小斧子劈向李X的頭部,當場將他殺死。

案發後,李X的屍體一直放在屋內,而王女在公安局門口徘徊了3天,但始終沒勇氣自首。到第三天早晨煮早飯時,爐灶失火。當時屍體放在灶上,用來裹屍的被褥被燒着,王女反應過來時,已聞到棉花燒焦的味道,就燒水救火,然後用棉被蓋屍後沒做其他處理,便從哈爾濱逃到北京,再到貴州,之後輾轉到了浙江,就這樣逃亡了22年。最後的18年,她隱姓埋名居於長興縣,沒想到最後還是被當地警方拘捕,前日上午乘坐飛機由警方押回黑龍江。

王女表示,逃亡初期還一直無法忘記這件事,後來不想,便每天酗酒,喝醉便睡。「每天兩頓,中午喝得暈頭暈腦去打牌,以前上班的時候不怎麼喝,後來擱家裏頭就天天喝,好像也是一種解脫,免得想這種事情,就想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她坦言,在長興生活的18年,令她感覺到有家的溫暖。最重要的是,「丈夫對我好,沒有打過一次,罵過都沒有。公公婆婆對我也很好,我自己沒有孩子。丈夫有兩個,一男一女,孫子10歲,外孫11了。在這18年,我可以算是個合格的妻子媳婦,因為他們對我好,所以我也很珍惜。」

王某表示,被捕的時候,心裏有一種坦然,「一塊石頭落地了,甚麼事情都面對現實吧,不要去想了,是一種解脫。」至於為甚麼當年要殺人,王女說:「如果是現在肯定好處理,當時就頭腦不冷靜,不知道怎麼處理,也不知道怎麼說,應該說是一時氣盛吧,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心情,就是一片混亂,一種失敗的感覺,不知道。」

《法制晚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