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人民幣離岸價
曾跌穿6.69關口 | 2017-08-12 | | 蘋果日報

人民幣離岸價<br/>曾跌穿6.69關口 | 2017-08-12 | | 蘋果日報

人民幣離岸價 曾跌穿6.69關口


人民幣離岸價昨跌逾百點子,盤中價最弱曾跌穿每美元兌6.69人幣關口。資料圖片

北韓局勢緊張令股滙波動,因避險緣故,包括人民幣在內等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成為被沽對象,人民幣離岸價昨跌逾百點子,盤中價最弱曾跌穿每美元兌6.69人幣關口,見6.6951,是去年10月以來逾1年低位。

傍晚8時,離岸價報每美元兌6.6829人幣,單日貶值約0.18%(跌161點子),每百港元兌85.47人幣;在岸價跌幅較少,報6.6651,跌125點子。

上商財資業務處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鑑於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資金避險至日圓及瑞士法郎等貨幣,亞洲如韓圜、新台幣及人幣等,皆成為被沽貨幣。

昨日是人幣「8.11」滙改兩周年,雖然人幣中間價「4連升」,開市報每美元兌6.6642人幣,升128點子,但他指出,相較前晚日圓滙率在外圍飆升,市場根據一籃子貨幣機制推算的中間價應達6.65水平,昨日開價較預測弱100點子,故有意見揣測,可能與之前人幣升幅勢頭太強,人行或希望增速不致過快有關,昨日離岸及在岸價亦走貶。

另有交易員說,上周外電傳聞當局或在十九大後,宣佈擴闊人幣滙率波幅區間,由現時每日上下波幅2%拓闊至不逾3%,亦可能是導致近期離岸價較波動原因。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