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網絡人來瘋 - 陶傑 | 2017-09-11 | | 蘋果日報

網絡人來瘋 - 陶傑 | 2017-09-11 | | 蘋果日報

網絡人來瘋 - 陶傑

香港教育大學出現嘲笑女局長兒子跳樓死亡的標語,然後又出現慶祝劉曉波死亡和恭祝劉妻永遠遭「我黨」囚禁的口號,你來我往,一時傷口撒鹽,鹽花滿天飛,網絡一片怒吼對罵。
本來叫做教育學院,後來「升格」,變做大學。格局是升了級,不過地位升格,冷血也升了格,令人很遺憾。
雖然「九一一」恐襲、日本地震,只要是敵人對家有禍,都有中國網民和大學生歡呼慶祝,此一中國文化,二十一世紀蔓延到香港的校園,仇恨大融合、中港一體化,美國人和日本人雖不予理會,在世界上漸與伊斯蘭國合流,不是太好。對於喪子的女局長,以及劉曉波的太太,不太公平。
教育大學十名實習生,即刻遭到僱主開除;還傳言五百家中學的校長,即刻聯署,誓言永不僱用香港教育大學的畢業生做教師,此一盛怒的反應,是先秦法家商鞅發明的五戶連坐、十家共刑的「冚家剷式」中國式株連法的文化遺傳,雖然合理,我拒絕相信,因為不可能執行。香港的教師須有認可的教育文憑,香港教育大學正是文憑教師的主力工廠。五百家中學一齊抵制,如同中國民間抵制日貨、或者美國三億人抵制Made in China的T恤、鞋襪、電器,須要強大的意志韌力和氣壯山河的激情。
當然,祖國會即刻向這五百家中學提供北大、清華、復旦畢業的教師進駐,填補真空,為這五百位正氣校長打氣,不過香港的教育畢竟是一個市場,市場的力量也很現實,許多中產家長,在聲討完教大貼涼薄標語的那兩個冷血學生之後,激情平復,回歸理性,看見教育大學的文憑教師全部轉換為內地親人,可能竊竊私語,提早儲蓄,將子女送去英國。
香港社會的激進,雖三分鐘熱度,發現牆壁上出現反動標語,敲打面盆抓反革命,中國人也很齊心,我充滿正能量,我深信教育大學的學生九成九都愛國愛港,無端遭到株連,下次一個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大學行騙作弊或殺了人,美國政府和美國大學將所有中國留學生開除,也包括你的子女,不知你有何感想?恐怕全民更激憤,雖然美國人不會這樣發瘋。
還有就是如果港大醫學院出現這種標語,我狐疑全港中產專業階級敢不敢從此抵制港大醫學院畢業生,以後患了癌症腸胃炎之類,只看中醫?I just wonder。
所以,什麼五百校長聯署永不僱用教大畢業生,一定是假的,我對現實理性的香港人有信心。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