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這裏是中國」 - 古德明 | 2017-09-21 | | 蘋果日報

「這裏是中國」 - 古德明 | 2017-09-21 | | 蘋果日報

「這裏是中國」 - 古德明

九月十日凌晨,福州一酒館外,三名洋漢子公然調戲街上兩名少女。有蔡小姐路過,上前為少女解圍,一洋漢子用中文罵道:「你們中國人死了!」蔡小姐凜然用英文回答:「This is China(這裏是中國)!」三名洋漢子最後揚長而去,蔡小姐還憤憤不平說:「吵架為什麼要牽連國家?」她愚昧得令人心酸。
那三名洋漢子調戲少女肆無忌憚,正因為「這裏是中國」。今天的中國,人分四等:第一等自然是中共人,第二等是白種人,第三等是外國華僑及其他有色種人,第四等才是中國人。最近,一位加拿大華僑跟我談到旅遊中國大陸的感受:「加拿大常有中國大陸旅遊團,團費便宜,卻吃得好,住得好,無疑獲當局津貼。行程也很安全。有負責人說:『你們是外國人,性命比我們矜貴,危險的地方去不得!』」對那負責人來說,外國人居中國人之上,是理所當然的。福州那三名洋漢子顯然也明白這一點,所以說「你們中國人死了」。偏偏那蔡小姐還為此憤憤不平。她不知道,假如「這裏是歐美」,那三名洋漢子決計不敢那樣當街調戲中國少女。
請看九月初的廈門:為了舉辦所謂金磚五國領袖會議,會場方圓三百公里之內,工廠不准開工,小民不准上班,郵件不准投遞,民居近會場者八天之內不准打開窗戶,途人更隨時被武警搜身,務求外國人舒適安全。這裏是新中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