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反斗時代 - 李純恩 | 2017-09-22 | | 蘋果日報

反斗時代 - 李純恩 | 2017-09-22 | | 蘋果日報

反斗時代 - 李純恩

聽說「玩具反斗城」做不下去的消息,許多人都很驚訝。一來是因為大家以為這世界上兒童的錢比女人錢還容易賺,尤其是童裝和玩具。之所以這麼想,是許多人都幫襯過「玩具反斗城」,為人父母者,總有一個時期是會為孩子買玩具的,「反斗城」是個玩具超級市場,什麼玩具都有得賣,貴的便宜的都有,那地方也就成了父母和孩子的一個記憶。二來,就是因為這種記憶,當聽說這家玩具超級市場做不下去了,便有一種故人死了的感覺。
當你覺得玩具是永恒的時候,「玩具反斗城」卻活不下去了。
然後你再想一想,不少以為世世代代都會在那裏的公司,現在也都下世了。應該不到十五年前吧,你會想到那些著名的菲林公司會關門?然後就在全人類越來越喜歡拍照的時代,他們消失了。
時代的變遷,令一些長久的概念為之轉變,以前一兩歲的孩子會玩玩具,現在一兩歲的孩子會玩手機。手機當然也是玩具,但這一樣玩具代替了太多的玩具,而這些玩具在「反斗城」有售,但「反斗城」不賣手機。於是,在孩子們最沉迷玩具和遊戲的今天,賣玩具的「玩具反斗城」做不下去了。玩具是永恒的,無論什麼年代,人類都需要玩具,但不在「反斗城」裏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