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生活方「法」】最失望的咖啡店 - 何偉文

【生活方「法」】最失望的咖啡店 - 何偉文

【生活方「法」】最失望的咖啡店 - 何偉文

【文化籽:生活方「法」】
「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源自韓國精品咖啡品牌「Coffee Exchange」,標榜進口高品質的咖啡和自家烘焙。咖啡店的入口位於德輔道,入口非常樸素,有一個小小的店招牌,然後就是一條走向地窖的樓梯。通常當你走進類似這些入口時,都會覺得應該走幾步就到餐廳,但我應該足足走了一層半的樓梯才到,而且這樓梯絲毫沒有裝飾過,我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後樓梯。終於到達地窖,見到咖啡店中間有個開放式廚房,幾張共享空間的工作台,以及幾張獨立桌子,這裏沒有窗戶,不過可能因為空間感頗足,所以也不會令人覺得被困在地窖內。
「Coffee Exchange」在其網頁說明,標榜他們尋求進口高品質的咖啡和自家烘焙,並以最優惠的價格提供最好的咖啡。所以我有些期待他們的咖啡,事先說明,我不是品嚐咖啡的專家,但我在求學時期曾在「Starbucks」工作,而且現在每天工作前也喝一杯咖啡,所以我對咖啡起碼有基本認知。
先說落單,這是間自助購物咖啡店,所以需要在收銀處落單。我叫了杯凍的美式咖啡,問他們是否有脫脂牛奶,收銀員答我三隻字「全脂奶」,然後我問他們有豆奶嗎,收銀員就答我:「都話淨係得全脂奶。」對了,為甚麼我會假設一家專門咖啡店會有豆奶或脫脂牛奶呢?而且收銀員也已經答了我「全脂奶」,只不過並非一句完整句子。
我點了芝麻醬冷麵配火腿野菜套餐,套餐跟一個沙律。因為我正在節食,我想這應該不會死錯人了吧?怎料,我錯了。我付款後,他們給了我一個會震動的取餐機,我以為這代表我要再回來取餐,但當我想走回座位時,他們卻叫我站在這裏等等。我不知道要等甚麼,但我站着等了幾分鐘後,有一名員工走進廚房,然後她看看電腦螢光幕後,就給了我一個沙律。我不明白為甚麼沙律不能跟主菜一起上,而要人客站着等待。過了一會後,我的取餐機震動發光了,所以我又走回去取餐。呷了一口咖啡,味道不正常,我形容為「咖啡水」,只是啡色的水帶點微微的咖啡味,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用怎麼樣的「高品質咖啡豆」。至於芝麻醬冷麵配火腿野菜,是我今年吃過最無誠意的菜式,幾絲紅蘿蔔、青瓜、椰菜;幾條假蟹柳,再加些紫菜在蕎麥麵上。吃一口,它似是湯麵,多於冷面,因為落了太多胡麻醬了。他們放了許多瓶裝的現成「丘比」芝麻醬在開放式廚房裏,我不知道這是否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但一個麵裏絕不需要加這麼多芝麻醬。
這是我今年去過,令我最失望的咖啡店。咖啡差,食物平庸,而且無服務可言,這是一條令客人覺得「我永遠不會再回來」的公式。唯一可取就是價錢便宜,但以這價格來說,我會寧願去超級市場買個現成的中華冷麵,便宜又好味得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