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Bitcoin狂潮】美、韓雙重打擊 比特幣急挫11%

【Bitcoin狂潮】美、韓雙重打擊 比特幣急挫11%

【Bitcoin狂潮】美、韓雙重打擊 比特幣急挫11%

即時財經 

2017-12-20 08:49:06 HKT

加密貨幣Bitcoin遭受雙重打擊,韓國一間交易平台Youbit的母公司Yapian昨晚宣佈,遭到今年第2次黑客攻擊,令其資產損失17%,公司更被迫關閉及申請破產。另外,美國一間以加密貨幣概念的上市公司The Crypto Co.被美證監會暫停交易。bitcoin昨日由高位1.9萬美元急挫逾11%至最低18,630美元。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Youbit母公司Yapian遭到今年第2次黑客攻擊,今年首次攻擊時,已損失了4,000個Bitcoin,今次更損失公司17%資產,並指客戶只能取回加密貨幣資產值75%,同時平台交易中止,更要申請破產。

同時,美國上市公司The Crypto Co.以fintech及區塊鏈作概念,近月由20美元起步,勁升至575美元,累升27.75倍,單是周一單日便升了12.3%。美國證監會(SEC)指令其停牌,直到明年1月3日後才恢復交易,SEC表示,擔心投資者未能準確及完整地了解The Crypto Co.的背景及資訊,例如該公司內部人士出售股票,更指11月起,該公司交易可能被操縱。目前The Crypto Co.市值達119億美元。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Bitcoin期貨推出第3天,價格持續受壓,今早再跌逾1,235美元,1月期貨報16,965美元,成交張期43張。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1月期貨報16,800美元,跌755美元,成交566張。

Bitcoin由19,000美元,跌至最低的18,630美元,目前報17,078美元。目前市值2,860億美元,供應量1,675.2萬個。

另外,法國早前建議邀請G20集團成員國加入監管Bitcoin,德國財政部表示歡迎,認為在加密幣貨上提升至國際層面作商討,管理風險對穩定金融體系是必要的。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