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翻煮公仔麵 - 高慧然

翻煮公仔麵 - 高慧然

翻煮公仔麵 - 高慧然

我承認我一直停留在口腔期,人生最大任務之一是享受美食。這甚至是我的工作動力。如果世上沒有美食,我很可能會失去賺錢熱情。有些人,天生是工作機器,為了工作而工作,工作是人生唯一目標與意義,他們不捨得分薄一點點工作時間用來做些「低層次」事情,比如煮一餐美食慰藉自己腸胃。
據悉一個工作狂男人常常半夜翻煮公仔麵,長期虐待自己腸胃的結果是因病早退,與熱戀的工作分手。我不關心陌生男人的身體,但對「翻煮公仔麵」相當不解。
煮熟後的公仔麵沒有馬上吃,攤放在那兒一段時間,又或者吃了一點剩下的攤放在那兒,到再吃的時候重新加熱。公仔麵本來就是毫無營養、充滿化學調味的速食食物,被歸類為「垃圾食物」,唯一好處是快,而且必須快。一旦久煮,麵質軟爛,根本無法入口。無法想像有人會把攤凍軟爛的公仔麵再翻煮,想必已是一堆麵糊。經常吃這種東西,導致牙齒失去咀嚼功能,難怪一口爛牙。又或者經常進食爛麵糊,牙齒不被需要,所以爛了也不需要看牙醫。好像是這樣。
一個男人無論多麼熱愛工作,缺乏生活品味是多麼無趣的事。從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大致可以看到其成長背景。慳儉是好事,但過份慳儉至極端程度,又或者自小窮怕了,人生唯一目標是累積財富,對這種人,宜抱持警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