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運動手環易洩私隱Apple Watch較安全

運動手環易洩私隱Apple Watch較安全

運動手環易洩私隱 Apple Watch較安全


Apple Watch

運動手環功能眾多,可以GPS定位記錄活動路線,又可記錄睡眠狀況、燃燒卡路里熱量和心率等健康數據,但同時帶來私隱問題。
以Fitbit為例,該公司出的手環起初預設用戶公開數據,令用戶資料可輕易從網上搜尋到,Fitbit後來將預設狀態改為不公開,並在2015年自願遵守美國監管醫療紀錄的法例標準。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前年曾研究Fitbit、Jawbone、Vivosmart、Apple Watch、小米手環等八款運動手環和智能手錶,指多數手環和相關應用程式的使用條款,都要求用戶同意廣泛授權有關公司,可使用蒐集和儲存的數據,只有Apple Watch會將數據加密才上傳蘋果伺服器,令公司人員不知數據內容。

定時轉換藍牙位址

該研究又指運動手環是用藍牙技術跟手機和其他裝置配對,當手環未配對任何裝置時,是會不斷發出訊號尋求配對,當中使用固定的藍牙MAC位址,即使用戶關閉位置追蹤功能,第三者仍有可能單靠追蹤藍牙訊號而知用戶行蹤,只有Apple Watch定時轉換MAC位址,避免這問題。
加拿大《環球郵報》/美國《華盛頓市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