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在台灣看病(上) - 高慧然

在台灣看病(上) - 高慧然

在台灣看病(上) - 高慧然

好幾年前跟家人去台灣旅行,其間家人突然覺得左邊耳道劇痛,連帶半邊臉都痛至麻痹,還因此引致發燒。我們的包車司機很熱心,當即中斷行程,送我們去醫院,還陪我們去急症室掛號,詳細告訴我們看病的流程。
台灣公立醫院的急症室比香港的好得多,人很少,很快就輪到我們看病。我們接觸到的每一個醫護人員都非常耐心、溫文,有充裕時間與病人交流。知道我們是遊客,甚至很耐心地指點我們如何繳費及取藥。過程令人愉快,並因此而覺得安心。
醫生斷定我的家人患了急性中耳炎,處方了藥物和針劑,醫生認為療程結束後可以痊癒。注射輪號也很快,秩序井然。跟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相比,環境可說是天壤之別。台灣人看病用健保,我們是遊客,全部自費,但是非常非常便宜。我已經忘了埋單多少錢,但是我記得我們買了旅遊保險,我沒去報。因為太便宜,我覺得不值得為了報那點醫療費花半天時間填一大堆文件。
不過事情並未完全結束。
回到香港後,家人繼續吃從台灣帶回來的藥物,因為必須吃足整個療程。吃藥期間,耳朵問題漸漸好轉,最後完全消失了。看起來似乎痊癒了。我們當時很高興,逢人便說,在台灣用了一點點錢就醫好了中耳炎。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