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低端崇洋 - 陶傑

低端崇洋 - 陶傑

低端崇洋 - 陶傑

Me Too大獵巫,越玩越瘋,金球獎頒獎禮,梅麗史翠普帶頭,全體男女明星穿黑衣,一看還以為個個都死了父母,或者美國又爆發「九一一」,全國國喪。
原來又是「抗議影視色魔」。電視胖名女主持奧花榮肥(Oprah Winfrey)發表道德講話,聲討維恩斯坦,奇雲史貝西之流,台下聽眾揩抹眼淚。演說完畢,奧花榮肥還沒有High完,說既然脫口秀電視主持如川普可以做總統,她也想競選。
嗚哇。亦即一個瘋子做完總統,再上一個癲婆。兩害相權,美國選民一定寧願川普連任。在台下聽得醉痴的,又是些什麼質素的人?令我想起希拉莉的A basket of deplorables,亦即中國官方定性的低端人口。
不揪一個男權份子出來批鬥對不起頒獎禮,這次浮現的輪到男明星米高德格拉斯。有Me Too受害人控訴,二三十年前,米高德格拉斯曾經朝着她,掏出器官自瀆。
好惡心呀真是,還不報警?這就好玩了:因為這個動作,不算強姦,也不一定構成非禮,最多是「非法暴露身體」,但米高德格拉斯有錢,可以請律師,一口咬定,當時我只是一個人闢室自娛,是你自己闖進來看見的,而且當時對方眉開眼笑,還問要不要幫忙。
金球獎卻同時向他老爸、現年一百○一歲的卻德格拉斯頒「終身成就獎」,全場起立鼓掌。可是卻德格拉斯也不是好人,幾十年前,有傳言稱他強姦過「夢斷城西」的女明星妮妲梨活,亦即一門父子,兩皆淫棍。
這樣開挖下去,沒了沒完,早晚要批鬥揭發到湯漢斯和史匹堡這幾根道德支柱。難怪法國人看不過眼,由嘉芙蓮丹露帶頭,共一百位演藝創作女精英,聯署在「世界報」全版廣告,針對Me Too,嚴詞駁斥。
與精緻優雅的法國人相比,全世界都知道美國人是老粗。在風姿綽約的嘉芙蓮丹露面前,梅麗史翠普僅一大媽耳。香港的偽知識份子、學者、文販,低端崇洋,以為美國加州比華利山興起的,一定是正貨。這幾天,我接手機短訊道賀,接到手軟,我風紋不動,統一發放口訊,謙卑答覆:「不是我特別聰明,而是周圍自以為聰明的智障者太多。」
米高德格拉斯以前打過飛機?一班左膠對着全世界也在打。法國人擋掉了隔洋射來這泡穢物,香港卻有人當做瓊漿,噢啦啦笑死我。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