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撿回一命 - 李碧華

撿回一命 - 李碧華

撿回一命 - 李碧華

很多生死一線片段,都是CCTV無意拍得,視頻公開人們「撿回一命」,匪夷所思。
日前看到一名路人,沒早一步也沒晚一步避過了,上方忽掉下重物幾乎把她壓倒,原來有人跳樓,當場命喪。若剛好在一秒之間壓住她,不墊屍底也會受重傷,她雖甚驚詫也急步離開,如常做人。
「大命」,說是幾生修到毋寧說因電光石火間的「幸運」。
中國大陸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某新兵去年底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時,竟然手忙腳亂讓已拉開引信的手榴彈滑脫,掉在腳邊,他並不知情還準備按預定動作彎腰蹲下,其班長見狀,急忙撲前將他扯進掩護坑,3秒後,手榴彈在距二人約一米處爆炸,濃煙散後無恙站起來……這報導令人駭笑,一來「洩漏國家機密」(軍人質素),二來證實了「強國製造」廢廢地,山寨手榴彈殺傷力不強沒出人命,如是美國貨肯定已血肉橫飛粉身碎骨了吧。打仗靠這些娃娃兵,不如城管公安還威猛。
北韓核武危機「節節高升」,當然是金胖子自我感覺良好,但他仍強硬向美國嗆聲:「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整個美國都在核武射程範圍內?你的肥手仔便小心點,誤拍桌子一下,同那強國新兵一樣,在腳邊爆炸,敵人不知情,自己舉國先化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