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鄭月娥的母愛 - 古德明

鄭月娥的母愛 - 古德明

鄭月娥的母愛 - 古德明

香港電臺記者上月中訪鄭月娥,問及她所謂「與青年同行」,包不包括周永康等追求普選的青年。她一邊乾笑,一邊又唱其母愛戲:「我疼愛兒子,但疼愛不等於有求必應。我希望下一代有國家觀念、世界視野、香港情懷、社會承擔四者,缺一不可。」她以母愛解釋對年輕民主運動者之冷酷,簡直把母愛之用發揮得淋漓盡致。
鄭月娥語語不離國家社會,這裏就給她說個國家社會為念的母愛故事。唐高宗年間,宰相李義府貪囚婦淳于美色,諷令大理寺丞畢正義枉法釋放,然後逼死畢正義,以滅其口。侍御史王義方決心鋤奸,卻擔心連累老母,就與母親商量。他母親說:「汝能盡忠,吾願之,死不恨。」王義方於是頭戴法冠,手執彈文,上朝痛陳李義府罪狀,結果反被貶為萊州司戶參軍。這是我國節婦之教子,為國家盡忠,為社會存義,成就了兒子千秋美名(《新唐書》卷一一二)。
今天,中共為政,殺人如麻,大躍進、文革、六四、劉曉波、七零九大抓捕等等事迹,班班可考。而鄭月娥歌功頌德,還說這叫做「國家觀念,社會承擔」。她以此教兒子,於是兒子拿着英國護照,在中國大陸左右逢源。這樣的母愛,古非王義方母親所敢知,今非「天安門母親」所敢知。年輕一輩,能夠與鄭月娥「同行」者,無疑只有李義府之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