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動畫】27歲媽媽等巴士 遭瞌眼瞓貨櫃司機撞斃

【動畫】27歲媽媽等巴士 遭瞌眼瞓貨櫃司機撞斃

開櫃車16小時 瞌眼瞓釀慘劇 夜收工司機撞斃夜收工媽媽

【本報訊】前晚在大欖隧道轉車站發生的1死4傷奪命車禍,肇事貨櫃車司機原來當時已開工16小時,正收工準備將車駕回八鄉車場,途中疑疲倦瞌眼瞓,致貨櫃車衝向巴士站,一名剛收工準備乘巴士返家的年輕媽媽慘被撞死,遺下兩歲半兒子。受傷肇事司機涉危駕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意外中3名候車市民逃過鬼門關,其中一人以「生死一秒」形容貨櫃車衝過其身前的驚險情景。
記者:鄭文輝 翁鈺輝 金敏琍 張家豪


死者家屬昨到車禍現場拜祭。

被貨櫃車撞落山坡慘死的27歲婦人王曉丹,10多年前由內地來港,與丈夫育有一名兩歲半兒子,她在一間電訊公司任職,一家三口居於洪水橋洪福邨。前晚王收工後如常在大欖隧道轉車站轉車返家,豈料遭遇橫禍。

肇事司機涉危駕被捕

肇事貨櫃車司機姓黎(51歲),頭、腹及左手受傷,有5年駕駛經驗,酒精呼氣測試0度,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消息稱黎前日早上7時開工,一小時後駕貨櫃車送貨上廣州,在廣州卸下貨櫃後,再取貨返港運往葵涌貨櫃碼頭,跟着又運貨櫃去新界。前晚近11時,他收工準備駕車回八鄉貨場,當車駛離大欖隧道收費亭後不久,便向左撞向轉車站,當時站內約有10名候車市民,眾人赫見貨櫃車衝至紛走避,但排在第2位的王曉丹走避不及,被貨櫃車撞跌落山坡重傷不治,另有2男1女姓馮(59歲)、姓何(28歲)及姓黃(40歲)候車乘客,被碎片濺傷及走避時跌傷。
貨櫃車在撞毀巴士站員工休息室後,衝落20米山坡下八鄉路,擦撞一輛平治房車車尾再翻側路上,平治司機無恙。有目擊者稱,當貨櫃車衝落山坡前有多名途人行經山坡下,尾隨平治後面的一輛新界的士及巴士,幸均及時煞停未有被壓中。事後王女的家人接獲通知到場認屍時哭得呼天搶地,其中王母更軟癱地上要親友攙扶。家人昨午帶同道士到現場拜祭時,抱頭痛哭。
與肇事貨櫃車擦身而過的傷者黃小姐,在葵芳從事零售業,每晚收工後都會乘巴士到大欖隧道轉車站轉車返新田住所。前晚她在巴士站排第7位,當時兩輛巴士在落客,包括她準備乘搭的268X,於是她取出八達通準備上車。此時,涉事貨櫃車在其身前一米多處衝過,跟着撞毀巴士站並衝落山坡,「架貨櫃車一陣風咁衝過嚟」,在巴士站的市民尖叫走避,她慶幸沒被被貨櫃車撞倒,惟走避時被人撞跌,致頭、肩及臂受傷。

傷者留陰影 改元朗轉車

黃稱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聽聞肇事司機向警員稱為避車肇禍,並謂車速50至60公里,但警員問他避甚麼類型車,他答不上,警員問他是避車抑或瞌眼瞓,他卻回答「唔記得」。
手腳受傷姓馮男傷者家住洪福邨,在東九龍任飲食業,每日上下班都會到上址轉車。他指事發前毫無先兆,形容自己「好彩冇玩手機」,否則可能被撞飛。事件中他手腳被碎片濺傷,並謂事件令他留下陰影,日後會改到元朗先轉車,「寧願畀多幾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