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唔識着衫的女人 - 高慧然

唔識着衫的女人 - 高慧然

唔識着衫的女人 - 高慧然

不說不知道,一個有一點權力的女人,如果不會着衫,是有機會嚇死人的。
這天網絡各大平台被一個女人洗版。她說了甚麼、做了甚麼,甚至她叫甚麼名字,在甚麼部門擔任甚麼高官,我統統不知道。除了她的衣服,我甚麼也看不到。
最初看到她的相片,我以為是中國某一個朝代的官員,又或者是某套古裝戲的角色。這本事不簡單!須知,不是所有的人穿上一套道具戲服便能夠自動擁有古代官員的氣質的。古代官員與現代官員最大的分別是:古代官員必須忠誠於皇帝;現代官員則理論上是公僕,為民眾服務。一個現代官員而擁有古代官員的氣質,也許真的只是衣服的事。一定係,除非唔係。教友說神在他們心中,同樣地,對某些人來說,皇帝在他們心中,不管他們生活在哪一個時空。
一個女人如果唔識着衫,又唔肯放低身段請教精於着衫的人,那麼最簡單的方法是清減衣櫃,把衣櫃中除了灰、黑、白三色外的衣物都扔掉。然後是質地的選擇,只讓純棉、麻、雪紡、cashmere、silk留下。
最後是款式的選擇,摒棄所有奇裝異服,只留下最經典、最簡潔的設計。有人以為經典設計意味着老土,簡潔意味着單調,其實,真正的品味是歷久常新的。這個,當然不是喜歡嘩眾取寵的人能懂。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